推进数字政府发展 华云数据成为“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成员单位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16 发表评论

2021年12月1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承办的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召开。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数字政府赋能者受邀出席,并成为“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成员单位,华云数据信创战略部总监吴涛被聘请为“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技术专家成员。



数字政府是新时代政府治理改革发展的结果。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提升国家治理效能和“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目标要求。通过数字政府建设,为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赋能、增能,进而为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注入变革力量。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要实现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高效化。对于政府来说,如何加强政务服务对外实现服务质量提升、对内协同办公,加强政务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夯实包括云、网、平台、数据中心等数字新基建,是政府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作为推进政府数字化的实践者,华云数据打造的“信创云基座”是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础,其能够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助力政府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升行政管理的效能,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好的环境。

 

以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信创云项目为例,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在统筹全市数据资源,推进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成过程中,通过信创云基座加强政务数据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推动经济、社会等公共数据归集,从而快速推进了全市数据资源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目前,该局已经成为全国首家国产化云上办公的试点,经过工信部标准院和省质检院的评估,在功能、兼容性、易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各方面都达到国家及省级信创云标准。

 

除了“信创云基座”以外,华云数据为了更好地提升了国家治理、政务服务、民生发展智能化水平,还布局打造了全国首个基于国产可信云的智能办公综合服务平台,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办公领域新基建建设,打造高效、智能、公正、现代化的办公生态。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日益迅猛的今天,数字化已经成为社会各领域进行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对于政府而言,在后疫情时代推进政务数字化更是迫在眉睫。对于华云数据来说,作为“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的成员单位,未来,一方面我们将担起推动数字政府发展的责任,进一步加快完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体系。另一方面,我们也将发挥标杆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整合资源,促进成员间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政府和用户,让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的同时,加快数字中国建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