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荣获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创实力企业及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双项大奖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16 发表评论

2021年12月15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赛迪传媒主办,《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承办的2021(第十一届)中国软件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软件赋能  激荡数字未来”为主题的,邀请了政府主管领导、行业权威专家、知名企业领袖,共聚一堂,汇聚前沿思想,分享真知灼见,共话软件产业新理念、新应用、新趋势,为我国软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凭借在信创领域卓越表现荣获“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创实力企业”,凭借积极践行社会荣获“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社会责任贡献企业”。



加速自主研发 担起软件创新重任


一年一度的软件大会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自创办以来,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思想内容,得到了政府主管领导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已成为引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风向标。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为大会致欢迎辞中指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对于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信息技术关键载体和产业融合关键纽带,软件已成为我国“十四五”时期抢抓新技术革命机遇的战略支点。软件不仅加快了数字产业步伐和产业数字化进程,通过“软件定义”还为实体经济变革提供了强大助力。”

 

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以“软件创新要担起历史重任”为题发表了主旨报告。他表示:软件是对系统的抽象。在场景为中心的软件产业中,市场和用户的作用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场景知识成为了产品形成的基础,应用成为了产品完善提升的先决条件。创新软件要预见性地将未来变化纳入架构,软件企业要把握、融合大趋势下的新流程、新模式、新技术体系。

 

我国软件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进程加速,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软件产业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迈进。作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的一员,华云数据为行业提供丰富的云计算应用解决方案,加速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帮助用户实现成本降低、效率提升和业务增长,引领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 成为信创实力企业


华云数据近年来在信创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势头越发明显。许广彬表示,我们不仅坚持自主创新,技术研发动能持续迸发,还不断拓展信创融合应用,加强产业链协作,整合上下游和跨领域资源,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产品、生态方面,华云数据打造信创云基座,搭建国产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在落地应用方面,华云数据在江苏、安徽、山东等城市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和行业推动方面,华云数据一方面以自身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搭建别具一格的人才培养之路,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国家信创标准编制,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在大会现场,华云数据荣获“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创实力企业”。本次评选基于前期专业的市场调研、客观公正的综合评审,能够获此殊荣的企业均是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是推动我国信创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荣获社会责任贡献企业 成行业表率


社会责任是一个组织对社会应负的责任,它往往是高于组织自己目标的社会义务。随着时代的不断更迭与发展,各类组织的社会责任早已从被动的义务承担,演变为其内生的基因。国家也多次在重大会议上提及社会责任的发展,并对其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一家有担当的软件企业,华云数据也一直在持续推进慈善公益,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除了抗疫抗洪、捐款捐物外,华云数据深入公益活动中,先后参与了“慈善助老”、“爱心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还通过科技助农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大会现场, 华云数据还荣获“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社会责任贡献企业”。企业的责任价值和商业价值之间是显著的正相关关系。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探索了一条以自主创新、绿色可持续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发挥科技领先企业的带动作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云”力量。

 

软件产业已经从单体模式演进到以开源软件为代表的规模化协作模式。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经济转型之擎、网络安全之盾、数字社会之基、大国博弈之焦、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作为软件产业的中坚力量,华云数据未来将加速推动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软件产业向更加广阔的未来扬帆起航。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