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实训再启航 | 华云数据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13 发表评论


2021年12月8日,华云数据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签署人工智能实训室战略合作协议,实训室将人工智能、信创产业以及云计算等前沿领域进行专业融合,加快建设信息技术新学科,深化校企合作,培养人工智能相关的科技型人才。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专业主任高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秘书吴锦华,华云数据有限公司安徽总经理王建宏,华云数据有限公司智能办公事业部总监汪月等领导莅临签约现场。


▲华云数据汪月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高超


近几年,为落实科教兴皖、人才强省发展战略,安徽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和软件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本次签约,校企双方将会基于自身资源以及行业优势,全面助力人工智能领域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构建一套理论融合实践的人才培养体系,也是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形成融合型发展的重要环节。

校企牵手,共同描绘育人蓝图。签约现场,双方就人工智能实训室的开展及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洽谈。华云数据将从智能办公技能实训、信创技能实训、云计算技能实训等多个方面展开实训教学。智能办公实训依托智能办公平台进行,该平台创新集成了公文智能写作、会议智能速记、电话自动记录、PPT智能演播、考勤发热识别、业绩VR展示、机器智能翻译、虚拟电视台等功能模块,多应用场景融合和集成为学生提供理论知识和创新实践指导,学生届时也将在该平台上完成实训室的全部课程。



为了更好的支撑人工智能实训室的开展,华云数据规划使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方式,将计算、存储、网络包括安全形成一个大的资源池,不仅可以灵活快速的构建智能办公的业务系统,还能在不损失业务性能的情况下,采用多种技术来为智能办公平台提供可靠性方面的保障。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先后获“安徽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芜湖市第十八届文明单位”、“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等荣誉,是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人工智能实训室

人工智能实训室由安徽省内高校和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中国声谷企业合作共建,围绕人工智能、信创产业及云计算领域等先进技术开设特色教学实训课程,重点培育具备跨专业、复合型软件及人工智能领域专业技能人才。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

责任单位: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教育厅

承建单位:安徽省内高校、中国声谷企业


发展的关键在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人才。接下来,华云数据将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投入到人工智能实训室工作中,期待双方在后续的深化合作中,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高新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为产业创新发展培育生力军,共同谱写校企创新合作新篇章!


//中国声谷智能办公平台

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的语音以及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优势,基于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的强大云平台支撑,通过技术聚合、资源共享、集体赋能,率先布局打造的全国首个基于国产可信云的智能办公综合服务平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