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径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09 发表评论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传统产业在变革,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趋势,云计算成为企业转型的重要基石和驱动力。目前,我国云计算产业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产业发展任重道远。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技术的应用普及,信息通信行业在数字经济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网络建设,产业发展,支撑经济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和发展。不过在技术以及企业上云方面,我国云计算产业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据笔者的了解,目前我国云计算服务商都在加强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创新产品。其中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深耕云计算领域十余年,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庞大的用户基础,锻造了满足客户不同复杂业务场景需求的能力,其强大的创新实力和行业前瞻能力,不仅成为产品稳定和品牌高认可度的有效保障,也成为推动云计算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以下五个方面将成为未来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径。

一是加大技术创新。深度研发自主安全可控的云操作系统,积极发展云原生技术,加强云、网、边全方位的协同技术。华云数据在技术创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华云数据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

二是加快标准制定。对于云计算产业来说,标准化研讨与制定将成为加速其快速发展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华云数据不仅将自身的经验积累,贡献到云计算建设和标准制定当中,还积极推动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起、参与了数十个国内行业组织联盟,还作为中国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中国开源云联盟、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的重要参与单位推动多项国家、行业、团体相关标准以及云计算相关白皮书制定。

三是丰富产业生态。云服务商要持续拓展服务内容,带动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上云用云,形成高效的数据集成和应用集成,提升运转效率。

四是完善安全保障。加强云平台的安全建设、提升云服务质量,完善云平台安全管理机制等,搭建自主安全可控的云平台。

华云数据于今年年中发布的信创云基座是一个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国产化芯片,致力于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具有广泛的硬件兼容性,具有优秀的生态整合能力,网络安全、数据保护、人工智能等生态产品已经陆续整合到云基座产品中。

五是推进节能减排。加强云计算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尽快制定云服务和相关碳排放的核算方法,利用云计算技术赋能企业和全社会节能减碳。在这方面,华云数据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利用绿色技术,积极推动企业可持续运行,帮助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利用简单、高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推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搭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云计算是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华云数据将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把握机遇,培育创新动能,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