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产业将呈现持续增长趋势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08 发表评论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发展的方向,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生产要素。而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的关键支撑。在过去五年,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有很大规模增长。

大数据产业是以数据生产、采集、存储、加工、分析、服务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典型的企业即提供大数据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以及利用大数据赋能的传统企业。目前,我国大数据产业将步入集成创新、快速发展、深度应用、结构优化的新阶段。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近年来秉承国家战略,通过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信创领域的扎实创新能力,打造创新产品,搭建完善的国产化生态,还参与各地数字基建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创产业发展。

在《“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即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为导向,着力推动数据资源高质量、技术创新高水平、基础设施高效能;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和行业赋能效应,统筹发展和安全,培育自主可控和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

华云数据牵头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打造了全国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搭建“淮南云谷大数据产业园”、“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 为各地党政机关、教育、金融、电信等行业提供安全可信的国产化云服务,加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适配应用、解决方案测试等相关科研工作,加快推动政企上云。

华云数据一方面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为政企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华云数据发挥先发优势和引领性创新精神,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增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根据《“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创新力强、附加值高、自主可控的现代化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的华云数据,今后也会不断自主创新,增强自身的专业性,攻克关键技术,推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成为政企上云背后的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