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控股集团:科技创新服务为本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07 发表评论

在2021年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上,总部位于无锡的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发布了《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重点展示了2020年以来华云数据在投身企业经营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科技为引领,在不同领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努力,内容涵盖创新发展、支援抗疫、绿色环保、人才培养、公益助残等多个领域。


当前,中国企业在全球数字化舞台上的地位日益突出。如何在经济效益和公共价值之间进行较好的平衡,也是当下企业需要深入思考实践的课题。华云数据秉持“科技创新+服务为本”品牌理念,在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同时,立足当下社会需求,坚定扛起企业社会责任。


以科技创新为根本 推动企业效益“善意发展”


11月5日,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进博会是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平台,也向全世界展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华云数据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抓机遇,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构建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的“华云信创+”生态,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实现“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个,面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时代契机,企业进一步培育新动能,推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努力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企业效益的增长发展,需要在“善意”的前提下进行。华云数据在进行科技创新的同时,还积极推动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完善产业链生态,与合作伙伴共建云计算生态圈。华云数据参与了数十个国内行业组织联盟,如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共同发起成立“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推动多项国家、行业、团体相关标准以及云计算领域相关规则制定。华云数据还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彰显“科技抗疫”理念 担当社会保障角色


华云数据发挥自身优势,彰显“科技抗疫”理念,扛起企业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援抗疫一线,成为助力筑牢防疫屏障的重要力量。


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响应相关号召,鼓励企业以弹性办公、在线办公等创新的生产经营模式实现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影响,华云数据携手多家合作伙伴联合打造云办公及企业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通过发挥云计算优势,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帮助企业实现健康发展。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推出江苏省工业APP汇聚平台,开放20余款工业APP给各类企业免费使用,为保障工业APP汇聚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访问,华云数据安排专人专岗,保障流量,无偿为工业APP汇聚平台扩大带宽,从而高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浪涌式爆发访问。


践行“双碳”发展目标 推动“绿色城市”建设


当前,绿色发展目标已经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实施“双碳”战略必须以科技为先导,华云数据秉持绿色创新理念,扛起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行业实现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服务绿色城市建设。


华云数据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领域深耕多年,为无锡地铁打造出整套的信息化轨道交通运营体系,让无锡地铁成为轨道交通行业第一家全面“上云”的行业案例,也让无锡市民享受到更加安全、节能高效的出行体验。华云数据利用绿色技术,积极推动企业可持续运行,帮助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利用简单、高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在降低IT成本的同时,实现内部“造血”及良性循环,推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搭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多元平台协同发展 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高精尖人才的应用,是一家企业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新活力的不断注入,才能让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对内,华云数据着力促进员工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一方面完善激励机制,专门设立了3000万元的免息补助,帮助购房或购车员工缓解一定的经济压力,实现员工安居乐业;另一方面,对员工各类假期进行了细致明确的说明,充分保障员工的权益。对外,华云数据与高校、科研院所携手,充分对接高校院所的科研、教学及人才培育优势。华云数据与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吉林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在核心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助推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以服务社会为宗旨 用心用情助学助教


华云数据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强调“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持续发挥企业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中国领先的科技企业,华云数据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凝心聚力助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助力教育均衡化发展,真正做到产业扶持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帮助困难学子圆求学成才梦。


2020年10月,由无锡市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公益活动“爱的力量”之“延安大山行”启动。华云数据走进宜川县阁楼小学,参与了联谊会、捐助慰问、特困家庭走访等活动。在了解到孩子们走出大山看看外面世界的梦想之后,华云数据特别邀请阁楼小学老师和学生们来到华云数据进行参观交流,勉励孩子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好知识和本领,养成良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


在2021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在位于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大会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全球产业合作”等主题,展开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讨交流。在此次论坛上,华云数据副总裁高华表示,未来,华云数据将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进一步探索自主创新、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发挥科技领先企业的带动作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履责环境和生态,为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