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人工智能实训室!华云数据+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1-19 发表评论


2021年11月17日,华云数据与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签署人工智能实训室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安徽省经信厅软件处处长余要火,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院长王世杰,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院长助理金陵,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然,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辉军,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程竞,华云数据副总裁樊江波,华云数据安徽省公司总经理王建宏,信创基地管理部总经理沙锦等领导莅临签约现场。

 

本次合作,双方本着相互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依托自身的科研实力、技术优势及实践经验,按照共建共营共享的合作机制搭建人工智能实训室。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信创和云计算等领域开设特色教学实训课程,重点培育具备跨专业、复合型软件及人工智能领域通用性人才。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纳入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行政上隶属于安徽省商务厅,业务上接受安徽省教育厅指导。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近年来,安徽省多措并举推动人工智能和软件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对于安徽来说,人工智能实训室的共建既是推动安徽省关键核心技术发展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形成融合型发展的重要一环。


本次华云数据与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的合作旨在重点培育具备跨专业、复合型软件及人工智能领域专业技能人才,促进院校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解决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人才需求,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在人工智能实训室建设中,华云数据将为学校搭建智能办公平台,该平台以安超云平台为底层基础架构,以通用性为准则,融入了AI语音识别引擎、AI语义分析引擎、AI人脸识别引擎、智能写作引擎,提供了基于依托人工智能技术SaaS化的服务。目前平台可以实现公文智能写作、会议智能速记、电话智能记录、PPT智能演播、AI考勤和智能翻译等模块。

 

为了更好的支撑智能办公平台进行实训教学,华云数据规划使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方式,将计算、存储、网络包括安全形成一个大的资源池,不仅可以灵活快速的构建智能办公的业务系统,还能在不损失业务性能的情况下,采用多种技术来为智能办公平台提供可靠性方面的保障。



 

目前,智能办公平台集成公文智能写作、会议智能速记、电话自动记录、PPT智能演播、考勤发热识别、业绩VR展示、机器智能翻译、虚拟电视台等功能模块,同时完成多应用场景融合和集成,可以在平台完成智能办公应用的使用及教学。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与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方面表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是我们重要的使命。与华云数据共建实训室将让学生提前了解科技前沿成果,培养学生们科技创新热情,使学生们能够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任。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服务信创产业升级的落地之举,也是实现科教兴国的民族振兴之举。


华云数据方面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共建,从技术创新、产教协同到应用实践,加速了校企合作为行业输送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步伐,也推动了我国高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整体跃迁。未来,华云数据希望能够与更多院校达成合作,搭建长期稳固的产教融合培养模式,解决信创产业人才匮乏问题,为信创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核心助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