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云生态 | 华云数据与神州网信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携手加快政企上云步伐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1-19 发表评论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开端,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电子政务发展将进入“新发展、新理念、新格局”的阶段,引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征程。


在构建服务型政府的大背景下,政务信息化由传统电子政务走向政务云。从“上云”迈向“云上”,国内IT厂商积极推进生态建设,加快信创部署。近日,华云数据安超桌面云软件与Windows 10神州网信政府版完成互认证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双方产品符合兼容性相关标准、兼容性良好、运行稳定,性能表现优异,这标志着华云数据生态版图再度扩大。



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是在中央有关部门指导下,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微软公司共同成立的中方控股合资公司。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政府机构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企业提供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符合监管部门及用户要求的桌面操作系统产品和服务。Windows 10神州网信政府版是其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规定,在Windows 10的基础上,专门针对中国专业领域的需求,定制开发出的操作系统版本,它以 Windows 10操作系统为基础,提供了一个安全可信、技术先进的计算平台,让客户可以利用其支持VDI、支持Intel 10/11代处理器等新特性优势,毫无后顾之忧的面对日益凸显的安全问题。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发展重要的基础设施,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正在用自己的力量为传统产业优化结构、提质增效贡献一臂之力。

 

华云数据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众多产品均获得了国内、国际多项知识产权,并通过多项国家标准、可信云评估及信创标准的质量认证。安超桌面云软件是华云数据基于国产化技术自主研发的一款全芯全生态的高性能桌面虚拟化产品,通过深度整合安超云操作系统,实现超融合软硬一体化交付的桌面云解决方案。除x86通用服务器外,安超桌面云还支持鲲鹏、飞腾、海光、申威等全芯国产化服务器和统信UOS、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

 

安超桌面云软件具有集中管控、分布式架构、端到端的安全、简单易用、易维护等特点,让云桌面更安全、更稳定、更高效。近年来,因Win 7停服,国内众多用户急需先进国有技术和安全可信的操作系统支持原有业务平滑过渡,本次与Windows 10神州网信政府版完成互认证,标志着安超云从底层架构开始,到基础设施层,平台层,再到操作系统层,每一层都实现了“全国产化”,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促进基础软硬件的成长和国产化转型事业的进步。

 

在华云数据看来,基于“信息安全”之上的顺畅交付、生态丰富、完善服务才更具价值。目前,华云数据以自身核心产品为基础,从“客户实际需求”角度切入,打造出了“原厂服务+信创服务”的过渡性方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国产化升级。

 

在推进国产化转型的过程中,华云数据始终以“践行者”的身份默默构建安全、稳定、可靠的云环境,引领更多中国企业“上云”。随着国产自主创新的发展步伐加快,华云数据将依托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不断深化信创国产化生态布局,与更多国产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更加安全可信的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