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Mware迁移到安超 | 华云数据推动航空材料产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1-10 发表评论

材料产业的研发水平及产业化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的重要标志。专家曾表示:“工业界必须把材料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深化其战略性、紧迫性的认识,抓紧工作、快速突破。”

 

而对于材料企业来说,其发展不局限于创造利润、技术创新,还要维护国家战略性产业的产业链安全。进入十四五时期,“内循环+双循环”是重要底层逻辑,要疏通影响国内大循环的堵点,必须针对产业链、供应链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攻关,在突破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的同时,做到自身的数字化、国产化转型升级。


业务发展给IT基础架构带来的挑战


某大型航空材料企业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的下属全资子公司,是国家十大军工金属丝、金属筛网、滤材、特种过滤元件、专用钢丝螺套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其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曾20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项,并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六、七号、嫦娥一号飞船中,为中国的国防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着该大型航空材料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其内部上线应用数量越来越多,需要进行整体信息化建设升级,包括ERP、MES、大宗物料、一卡通、安环等等。

 

然而目前,该大型航空材料企业约有200个应用,其IT资源存在资源告警、扩展难等问题,同时由于机房空间限制,上线的设备越来越多,急需采用新技术解决资源扩展难、机房空间紧张。最重要的是,考虑到运维习惯,一方面要实现平滑运维过渡,避免应用迁移过程中出现运维不便。另一方面,为保证该大型航空材料企业业务数据安全、业务高效稳定运行,服务器建设需要采用本地私有云部署,同时满足未来3-5年的服务器要求。


提供超融合迁移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一直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本次项目中,华云数据基于该大型航空材料企业的运维平滑过渡、应用平滑迁移、资源动态扩展需求,华云数据为其提供了融合vSphere虚拟化的超融合解决方案,主要包含安超OS for vSphere等产品,支持新资源池和旧VMware资源池统一纳管,满足了管理和资源上的需求,方案整体架构如下:

 


基于安超OS for vSphere,构建了按需交付、按需使用资源管理平台;

纳管旧的vSphere集群,实现集群资源的统一管理;

可动态调整单个虚拟机的资源,进行弹性伸缩,实现资源均衡分配;

通过安超超融合的业务感知技术,为应用实现IT资源的最佳匹配。


航空材料的发展对航空航天技术起到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反过来,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需求又极大地引领和促进航空航天材料的发展。可以说,材料生产企业的进步对航空航天产业的升级换代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


推动材料产业数字化、自主化发展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华云数据结合该大型航空材料企业实际发展情况,坚持以需求导向,统一规划、合理布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材料产业实力,帮助该大型航空材料企业实现:

 

简化了IT管理,统一管理形成大的资源池;

提升了数据中心的资源控制能力;

资源被统一调度,打破同一时段,某些业务系统较空闲造成资源闲置,另外一些系统因业务繁忙,设备超负荷工作的现状;

满足不同业务阶段资源变化的业务需求,实现按需服务。


如今,该大型航空材料企业业务上线效率相比较之前提升70%,有效的简化了运维工作量,节约了机房空间,资源利用率、运营效率显著提升,总成本大幅降低。可以说,在华云数据的帮助下,该大型航空材料企业实现了数字化、国产化转型升级。

 

该大型航空材料企业表示:“在这次数据中心升级改造中,华云数据给我们带来了非常专业的帮助与支持。成功构建了以业务数据和业务应用为核心超融合技术,有效的支撑了我们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同时运维简单、稳定,节省了项目交付时间。”

 

在我国加强战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材料产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未来将大力推动航空材料产业自主化、高端化、集聚化发展,用信息技术推动我国航空航天强国建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