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服务市场规模提升,数字化发展升级为我国IT服务产业带来更多机遇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1-09 发表评论

近年,我国IT产业有了很大增速的发展,其中IT服务是IT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IT服务包括前市场和后市场,前市场包括项目规划、业务咨询、系统设计、软件开发、硬件采购、系统集成等,后市场以运营维护为主,亦包括备件供应和资产管理等服务。IT服务前端的销售体系与后端的交付体系紧密相连,形成服务闭环。

IT服务市场持续增长,运维和开发服务贡献显著。而从我国IT服务市场特征来看,IT服务广泛外包,第三方厂商逐渐成为IT服务后市场主导,而服务标准化已实现“无到有”,逐步聚焦“好而精”。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飞速发展,IT行业在整体数字化升级的浪潮下,IT服务也与时俱进,引入数字化工具,开始注重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手段,强化对运维数据的收集、处理和分析,要求IT运维管理可以更好地响应业务需求,为企业业务决策提供支持。

据笔者的了解,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一直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各行各业进入数字化转型发展阶段,企业上云已成主流趋势,云计算的发展也推动IT开发、运维思路、组织架构的升级。IT基础设施步入智能化,驱动IT服务供应链数智升级。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基于在云计算领域的自主创新与深厚积累,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信创云基座”,彻底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信创数字化战略升级。

IT服务供应链数字化升级可以建立全流程数字化体系,打通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通过打通IT服务商内部、外部各系统中的数据,整合IT服务不同环节的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利用数字化的技术与工具推动IT服务商的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以适应快速迭代的竞争环境。IT服务供应链数字化发展,借助数字化平台,IT服务商“三位一体”提升供应链能力。

华云数据自主研发升级的“信创云基座”从IaaS、PaaS到SaaS,涵盖了丰富的产品线;从云的使用形态上看,信创云基座支持包括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专属云在内的各种形态。同时,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作为承上启下的云平台,具有广泛的硬件兼容性,具有优秀的生态整合能力,网络安全、数据保护、人工智能等生态产品已经陆续整合到云基座产品中。

中国将逐步建立自己的IT底层架构和标准,形成自有开放生态,推动全球IT生态格局由过去的“一极”向未来的“两极” 演变。未来,华云数据也会持续坚持自主创新,深耕云计算领域,探索新的数字化道路,为中国数字经济飞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