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科大讯飞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探讨智慧水利建设 推动我国水利行业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1-08 发表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期间对于水利领域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科学谋划水务高质量发展,11月5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与华云数据及科大讯飞就进一步加强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如何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加强我国水利建设。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孙国磊、华云数据安徽公司总经理王建宏、华云数据安徽公司副总经理杨明,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张友国、智慧城市BG智慧水利业务部总经理秦平、蚌埠市办事处主任王琪等一行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东顺代表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对华云数据、科大讯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华云数据和科大讯飞在各自领域的技术成就,也非常认可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的应用在水利工程信息化建设中具有重要价值。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希望华云数据及科大讯飞在十四五期间,可以深度参与到对淮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战略规划制定中,积极借鉴先进城市的治水经验及自身核心技术,开发适合淮河流域水环境特点的治水方案,为水环境改善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信息技术不断发展背景下,水利工程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了必然发展趋势。满足水利工程信息化发展需求、提升管理水平已经成为了各个水利单位重点关注的问题。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的出现为推动水利工程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新渠道,有助于我国水利行业可持续发展。

 

华云数据从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生态适配、标准制定等多方面着手,推动云计算的技术与应用落地。华云数据安徽公司总经理王建宏在会上表示,华云数据作为政企背后的力量,一定会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为推动水利工程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目前,华云数据已与相关流域管理机构、地方水利部门、知名高校院校和众多互联网企业展开新技术的水利应用专题研讨,以破解水利信息化建设命门为最终目标,紧抓数字孪生流域这个关键技术,推进互联网+智慧水利深度融合。


水利事业作为我国的传统行业,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始涉及信息化建设,但受到传统信息技术的限制,早期侧重于信息存储、信息交流等。而发展至今,我国水安全呈现出新老问题交织的严峻形势,水资源短缺、水灾害频发、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问题突出,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水利产业信息化转型迫在眉睫,通过信息化手段综合提升水利业务事务管理能力,是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国家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和水利现代化事业推进的客观需要。

 

未来,华云数据将凭借自身核心技术及强大的生态聚合能力,加速水利规划、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和社会服务的智慧化,提升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水旱灾害的防御能力,改善水环境和水生态,为国家水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