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端医疗设备向着数字化转型发展,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1-04 发表评论

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各行各业都在向着国产化发展,摆脱对非国产的依赖。医疗行业也是如此。近年来,国产医疗设备产业正在快速发展,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市场增速高于全球市场规模增速。

虽然市场规模可观,市场需求呈现“井喷”态势,但高端医疗设备行业仍存在“进口设备占顶端、对国产设备缺乏品牌信任”的问题。尽管国内高端医疗设备正在突破技术壁垒,奋起直追,但由于国产高端医疗设备厂商发展时间较短,在服务体系、行业规范性、医疗数据安全等方面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

国产高端医疗设备的短板不仅在于产品本身,更在于缺乏完善的服务体系和生态建设。如今这些也得到了有效地缓解。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信创云计算厂商,依托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推出“医院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帮助医疗行业用户实现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和转变,让其更好地满足医疗业务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医院智能医疗发展,促进现代医疗服务模式全方位创新。

在国产高端医疗设备发展的过程中,也会出现行业不规范,出现恶性竞争等现象。除此之外,数据安全也被高度重视。医疗行业关系着国计民生,医疗数据安全既不能照搬传统网络安全的防护模式,也不能对数据安全产品进行简单地堆砌,而需要用体系化的思维并结合行业的特性,构建以数据使用安全为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医院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做到了以云服务为基础支撑,构建一个敏捷的互联网医院管理平台,以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和应用、资源整合为中心,融入到患者、医生、医院这个闭环的工作流程中,最终助力医院实现患者满意、医生高效的诊疗的目标。同时,以互联网医院云平台为基础,使得核心业务稳定运行,优化承载互联网医院业务资源,协助医院网络安全合规,实现云化业务容灾能力。

高端医疗设备的国产化替代正在加速发展,并且呈现出日益增强的数字化发展趋势。任何一款医疗产品的“归宿”都是服务,深度挖掘产品的优势和价值,利用云端科技,为传统医疗赋能,让医疗不再局限于医院内部,是未来医疗的发展趋势。

华云数据拥有先进的技术优势,能够基于企业级私有云平台搭建创新的基础架构体系,基于超融合一体机及分布式存储部署,大幅度降低医院投入,既满足医院业务需要,也满足用户智能化体验。目前,华云数据搭建的“医院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不仅面向单体医院、医联体和医疗集团,还面向区域城市智慧医疗健康云建设。

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是趋势,也是整个医疗行业发展的共同目标。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未来将持续推荐智慧医疗体系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医疗的深度融合,为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添砖加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