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与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1-04 发表评论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在国民经济中占据主体地位的工业经济也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及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改变了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方式,重新定义和优化整个价值流程,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创新,同时赋能中国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云计算等相关领域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相辅相成,是工业互联网应用效率化落地的能力基础。云计算是通过网络将硬件、软件、平台等系列资源统一起来,实现数据的计算、存储、处理、共享,是新型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

企业“上云”是解决现阶段我国工业企业信息基础参差不齐、信息化水平严重不足、企业利润率较低、缺乏足够的资金推动自身信息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的最优方案,这也给云计算厂商在发展工业互联网业务时带来了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笔者的了解,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依托自身创新的技术以及在制造、能源、农业、物流等多方面的经验,搭建起一个产业实体与数字化之间的桥梁,为数字企业、数字政府提供多维场景的物联网整合解决方案,全面展示了华云数据在物联网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尤其是在工业领域,华云数据作为推动工业实现技术融合创新的实践者,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以科技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发展,不仅为政企用户的创新与发展赋能,还让更多用户实现了业务创新发展。

以华云数据助力临沂临港区开发与实施智慧环保料仓管控云平台为例,华云数据为其搭建了智慧环保料仓管控云平台。平台由智能监测设备、智能治理设备、智能云平台、物料堆三维重建及体积估算系统组合而成,采用云计算+边缘计算+设备终端结构模式,根据工业企业粉尘排放规律和各项除尘堆放技术特点,融合了检测传感、机器智能识别、云计算、通信物联、三维建模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多项前沿科技,通过对工业企业无组织粉尘排放的网格化监测、智能化控制、精准化治理、规范化堆放,形成了一套简单易操作、空气治理效果以数据为参考的整体解决方案。

当前,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智能制造的核心和重要抓手。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多年来坚持开拓创新,以打造自主、安全、可控的中国云品牌为目标,未来也将持续落实国家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战略,为推动工业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