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Mware迁移到安超 | 推动国产化转型 华云数据赋能河南省某院校智慧校园建设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1-04 发表评论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工作,先后在平台搭建、资源整合、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各地高等教育信息化和高校数字化建设。


随着国家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教育行业国产化已是大势所趋。一方面,学校需要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机遇,以国产化信息技术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改革。另一方面,科技企业需要为高校提供国产化方案,以信息化支撑教育体系,推动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信息化建设下的机遇与挑战


以河南省某院校为例。其是河南省加工制造及电子信息类特色学校,连续10年被评为“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是职业重点院校。

 

近年来,该校深入校园网基础设施、数字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发展成效显著。

 

随着学校上线百余个应用,IT资源建设经历了传统单服务器架构到虚拟化架构,存在资源告警、扩展难等问题。同时,由于机房空间限制,上线的设备也越来越多,急需采用新技术解决资源扩展难、机房空间紧张的问题。考虑到运维习惯,学校还要实现平滑运维过渡,避免应用迁移过程中出现运维不便的问题。


满足迁移利旧需求 提供超融合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一直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本次项目中,华云数据基于学校的运维平滑过渡、应用平滑迁移、资源动态扩展需求,为其提供了融合vSphere虚拟化的超融合解决方案,主要包含安超OS for vSphere等产品,支持安超资源池和旧VMware资源池统一纳管,满足了管理和资源上的需求,方案整体架构如下:

 

基于安超OS for vSphere,构建了按需交付、按需使用资源管理平台;

纳管旧的vSphere集群,实现集群资源的统一管理;

可动态调整单个虚拟机的资源,进行弹性伸缩,实现资源均衡分配;

通过安超超融合的业务感知技术,为应用实现IT资源的最佳匹配。


信息技术是推进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和重要支撑,是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管理效能、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华云数据结合学校实际发展情况,坚持以需求导向,统一规划、合理布局,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着力点,全面提高学校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管理和科研等领域的应用水平,支撑教育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和提高质量。


助力智慧校园建设和发展


华云数据为该校构建起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完全符合学校信息化资源弹性扩展的需求,帮助学校实现:

 

打破IT资源孤立情况,统一管理形成大的资源池;

提升数据集中管理提高数据控制能力;

资源被统一调度,打破同一时段,某些业务系统较空闲造成资源闲置,另外一些系统因业务繁忙,设备超负荷工作的现状;

满足不同业务阶段资源变化的业务需求,实现按需服务。

 

在华云数据的助力下,学校有效的简化了运维工作量,节约了机房空间,使资源利用率提升80%,总成本降低30%,实现数据中心精细化管理和运营的变革,大幅提升运营效率。有效支撑了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发展。

 

学校方面表示,在这次数据中心升级改造中,华云数据给我们带来了非常专业的帮助与支持。成功构建了以业务数据和业务应用为核心超融合技术,有效的支撑了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同时让我们的运维简单、安全、稳定,节省了项目交付时间。

 

华云数据通过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及优质的团队服务,为学校量身定制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持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校国产化、现代化教学水平。未来,华云数据将助力智慧校园转型升级,助推教育信息化2.0建设,让教学更科学,让管理更智能,让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