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通过多项国家级权威评测:产品性能卓越 自主率行业领先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1-03 发表评论


日前,华云数据多项产品通过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信部第五研究所、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中国信通院等国家级权威机构的多项评估测试,是行业内通过国家级权威测试最全面的企业之一。


华云数据产品在功能、安全性、可靠性、性能、兼容性、易用性、自主率等方面表现突出,成功通过评测。这标志着华云数据的技术与产品经过国家层面与市场层面的考验,巩固了华云数据在云计算领域全面领先的实力与地位。


产品通过国家评测 达到国家级水平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信部第五研究所、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中国信通院是国家权威的科研、测评机构,拥有严格、专业的评测体系,其开展的科研、认证、评估等业务近年来已经发展成为供给侧产品研发和需求侧采购选型的风向标,见证了国内新兴科技产品生态逐渐丰富的过程,圈定了国内云计算产品厂商第一梯队。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信创战略要求,满足用户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华云数据从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生态适配、标准制定等多方面着手,推动云计算的技术与应用落地。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云计算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推手。云计算的技术质量、服务质量,将影响到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服务的速度、规模、效率和可持续性。

 

云计算的评测是保障云计算产品质量,促进云计算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此次的多项评测中,华云数据安超云操作系统ArcherOS(安超OS)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塞西实验室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测试认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化云平台产品质量测试、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源代码开源评估报告。

 

华云数据安超桌面云软件ArcherDT(安超DT)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塞西实验室桌面云软件测试认证、通过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源代码开源评估报告。

 

华云数据私有云平台软件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塞西实验室桌面云软件测试认证、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云管理软件测试认证、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容器平台软件测试认证、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源代码开源评估报告。

 

华云数据虚拟化云平台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化云平台产品质量测试、工信部第五研究所代码自主率评测。

 

以上测试结果得出,华云数据多项产品在功能性、信息安全性、可靠性、兼容性、易用性、稳定性、性能效率、自主率等方面均满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严格要求,这不仅证明了华云数据的多项产品已经达到了国家级领先水平,也为用户提供可靠精准的选型参考。


自主率领先 抢占产业制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评估测试中,华云数据的私有云平台软件、安超OS、安超DT均通过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源代码开源评估报告。

 

随着软件技术飞速发展,开源软件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数据显示,99%的组织在其IT系统中使用了开源软件。虽然开源是企业构建应用的基础,但如果没有有效的方法来检测和管理它,企业也面临使用开源所带来的安全、许可证合规性和代码质量风险。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源代码开源评估是衡量企业创新能力,切实反映其创新质量和效率的评测。在此次的检测过程中,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原始引用、函数名修改、变量名修改、添加或删除恶意注释、添加或删除恶意空行等行为均视为代码引用,反之则为自主研发。评测结果得出,华云数据的多项产品均通过测试。尤其华云数据私有云平台软件:


文件级开源占比13.67%,自主率86.33% ;

代码行级开源占比14.44%,自主率85.56%。

 

华云数据的产品在自主创新方面的表现突出,先进技术及产品质量均处于行业领先。许广彬表示,自主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华云数据作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坚持“技术至上”、强调技术赋能,近年来已经成长为加快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正在以全新的技术手段改变着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促进经济模式产生巨大变革。随着发展,未来,华云数据将致力于通过自身的努力在自主创新的浪潮中迎来关键核心技术的厚积薄发,抢占产业制高点,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