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专网建设,助推教育新基建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0-28 发表评论

教育新基建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信息化为主导,面向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可信安全等方面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接入率达到100%,95.2%的中小学拥有多媒体教室。现阶段,我国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供给水平大幅提升,在疫情还未解除的情况下,推动教育新基建,促进学校教育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推进教育新基建发展的过程中,挑战与问题并存。提升网络保障水平、推动平台整合共享、优化资源供给服务、指导智慧校园建设、鼓励探索创新应用和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成为了推动教育新基建的重点发展攻略,比如,推动各地加快教育专网规划建设。

建设教育专网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然选择。在推动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相关企业和厂商也在不断开拓创新,携手各地政府加速推进教育新基建发展。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多年来深耕云计算领域,成为促进教育新基建发展的重要推手。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成立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笔者从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临港产业学院构建起一个完整统一、技术先进、功能全面、流程清晰、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管理云平台—智汇校园云平台。该平台的搭建有力推动了人才培养与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产业链需求的紧密对接,提升教师教学效率,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提升校园安全,完善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临港产业学院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提高校园整体防控能力,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教育专网的建设就是要能够提高网络服务质量、降低整体用户成本、保障师生绿色上网,要从网络结构、建设方式以及网络管理等方面入手。华云数据于今年6月份升级发布了一款全新产品“信创云基座”,是围绕信创发展要求和用户需求,基于其在云计算领域的自主创新与深厚积累,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技术基础,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都在改变人们的生活、生产和学习方式,教育数字化转型也已经开始。华云数据作为推动教育实现创新转型的核心驱动力,在未来也会坚持自主创新,以技术引领教育发展,为教育新基建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