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 华云数据荣登2021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 用创新技术服务实体经济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0-28 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2021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华云数据凭借突出的数字化发展水平、创新的科技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强势上榜。

 

本次榜单以国家统计局《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分类(2018)》、《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为依据,通过大量企业数据研究,采用企业规模、人才就业、稳健经营、创新能力、研发投入、应用场景广度、数字化服务深度、社会舆情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估。评价指标体系与研究方法由专家评审会审核通过,从1.7万家目标企业中遴选出4514家参评样本企业,经过严谨的评估环节最终形成百强榜单。

 

“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的含金量可谓十足。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李佳表示,“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从实体性、科技性、生态普惠性三个方面进行考量,除了企业自身的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也看重企业对外输出数字科技的能力以及向社会提供普惠共享的新型基础设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

 

在国家政策鼓励与产业迫切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新型实体企业正迎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新型实体企业一般有几个特点:一是立足于实体经济,为实体企业服务,推动实体经济更好的发展;二是具有数字技术能力,通过技术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提升实体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上榜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的科技企业代表,近年来,华云数据高质量发展势头越发明显。不仅坚持自主创新,技术研发动能持续迸发,还不断拓展融合应用,加强产业链协作,整合上下游和跨领域资源,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增强核心竞争力。

 

如今的华云数据担起推动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任,打造先进生产力。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正在以全新的技术手段改变着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促进经济模式产生巨大变革。同时,华云数据也在为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丰富的服务,培育形成新产业和新消费热点,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从目前来看,新型实体企业不仅要坚持“技术至上”、强调技术赋能,成为加快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还要践行社会责任,成为扶持中小企业、全面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助推器”。

 

履行社会责任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必答题。许广彬表示,我们扛起社会责任大旗,利用技术手段支援“战疫前线”,尽一份责任;我们抗洪救灾,为社会、为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我们教育扶贫,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馈社会。我们还充分运用云计算为各行业向低碳转型发展赋能,助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

 

“我们希望能够为社会公益事业创造价值、贡献力量”,许广彬坦言,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是社会各界的共同目标。华云数据作为其中一员,将发挥科技企业的积极推动作用,充分展示科技企业作为国家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的重要担当。

 

“2021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的发布为行业树立了标杆与示范,带动了社会更多新型实体企业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攻”。未来,华云数据等上榜企业将充分发挥新型实体化能力,用创新模式、创新技术服务实体经济,加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