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已渗透大众生活,去中心化云计算发展前景广阔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0-28 发表评论

随着科技和互联网的发展,云计算已经影响渗透到大众的生活方方面面。尤其是在信息时代,存储成为政企重点关心的领域。但传统中心化云存储存在成本问题、隐私安全问题以及能量供给等问题。去中心化云计算也就应运而生了。

去中心化云计算是将各种类型的算力标准化为最小的单元来进行共享和交换,相当于每一个节点上都有一个独立的服务器,可以独立进行数据存储和传递服务。确保信息传递和交换的安全性,并能有效降低成本。

近年来,政企对存储空间需求的增加助推云存储市场规模呈快速增长,面对市场需求,各大厂商纷纷拓展云存储产品线。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深耕云计算领域,成立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去中心化云计算采用分布式的存储与计算节点,具有低成本、灵活性高、安全可靠的特点,是对中心化云计算的有效补充,二者并存将成为未来常态,协同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笔者从相关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绕信创发展要求和用户需求,基于其在云计算领域的自主创新与深厚积累,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信创云基座”。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全球中心化云存储数据量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去中心化云计算应用于金融、医疗、社交通讯、游戏、能源等多个领域且应用范围不断拓展。未来,随着海量数据的不断增长,对大容量、低成本、高效的云存储需求将会持续增长。

华云数据在未来也会持续开拓创新,发挥科技企业赋能行业转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继续深耕云计算领域,为政企带来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助力中国信创云计算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