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华云数据参与编撰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正式发布!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0-26 发表评论


10月22日-10月25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本届物博会以“智联万物 数领未来”为主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院士等将围绕智能制造、数字化等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凝聚共识,共商物联网发展大计,共绘物联网广阔前景。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亮相现场,由华云数据参与编撰的全国首个“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团体标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正式发布!



作为连续参加了五届物博会的云计算厂商华云数据颇有感悟,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表示,近年来,物联网和云计算拥抱得更加紧密,物联网与云计算的结合给业界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云计算是实现物联网的核心。运用云计算,可以实现物联网中数以兆计的各类物品的实时动态管理和智能分析。许广彬认为,云计算与物联网的结合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一方面云计算需要走向更多行业的落地应用,另一方面,物联网也需要更大的支撑平台以满足其规模的需求。

 

云计算时代下的软件服务业的社会化、集约化、专业化也加速了物联网的构建。比如,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服务商,依托自身创新的技术以及在制造、能源、农业、物流等多方面的经验,搭建起一个产业实体与数字化之间的桥梁,为数字企业、数字政府提供多维场景的物联网整合解决方案,全面展示了华云数据在物联网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2021年,在山东临沂,华云数据将云计算与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解决方案相结合,帮助生铁铸造生产企业玫德庚辰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数字工厂”,助力玫德庚辰从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从经验型向制度化、流程化转型,由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

 

除了通过物联网手段减少人工,降低一些特定操作环境中的人工危险,还通过信息化系统平台,将管理制度和规范流程与数据固化于平台,自上而下得以充分理解与贯彻,通过监控支撑、决策和管理需要,让企业经营数据主动、及时、准确地呈现。

 

在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的共同推动下, “数字工厂”在生产过程全链条中形成了强有力的管控能力,不仅实现了铸造工序、退火工序、抛丸工序、平口修磨工序、表面处理、加工打压一体化、包装智能化等从生产到包装的每个环节可视化、数字化,还搭建个性化订单平台,利用研发中心及产品配置模块实现设计的快速响应,降低开发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适应度,实现精准销售。

 

华云数据助力传统制造企业通过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跨时代的转型。对于企业来说,华云数据通过云计算为他们构建起一个全新的万物互联的世界。对于华云数据而言,云计算与物联网结合,赋能企业,是另外一做意义上的进入产业发展“蓝海”。



在本次物博会的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全国首个“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团体标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发布。该《指南》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牵头,赛西科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中船重工、航天数据、华云数据等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生产企业和咨询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编撰。



目前,中小型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面对着管理模式、生产模式、产品模式的转型困局。很多中小企业存在着不想转、不敢转的问题。随着工业互联网应用的逐步深入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意愿和迫切程度逐渐上升,但是适用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标准化实施指南尚存在空白。

 

许广彬表示,《指南》给出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3大目标——产品升级创新、业务运营优化和管理模式变革。而构建新型价值体系,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根本目标。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指南》相当于给他们准备了一份转型的参考书。


云计算是打造中国数字经济新优势的重要产业。通过充分发挥云计算海量数据、人工智能和丰富应用场景等优势,能够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未来,我们将加速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壮大数字经济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