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荣登“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信创企业40强榜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0-25 发表评论

近日,《经济参考报》发布“经参40年·40信创企业”榜单。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凭借在信创方面的突出成绩荣登榜单。



《经济参考报》是由新华社主管主办的报刊,创刊于1981年7月1日,报名由邓小平同志题写,是中国最早的全国性经济类报纸,也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的7家证券市场法披媒体之一。

 

今年是《经济参考报》创刊40周年,作为国内权威媒体,《经济参考报》以“经济参考”为统领,突出前瞻性、探索性和监督性,强化深度报道、观点报道和国际报道。信创企业40榜单是《经济参考报》发布的具有行业权威性的榜单,华云数据能够荣登榜单代表了其自身的实力受到了行业的认可与肯定。


多重政策利好 加速信创龙头企业崛起


作为国家的重要战略领域,信创产业正在迎来多重政策利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聚焦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关键算法、传感器等关键领域,加快推进基础理论、基础算法、装备材料等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

 

国家大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地方政府工作也积极围绕产业扶持和关键技术攻关。《2021年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显示,自2018年起密集出台了涵盖芯片、整机、集成电路、数据库,云以及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相关政策,通过税收补贴、成长奖励、园区支持、政府站台等形式,重点打造信创产业集群、培养龙头企业。

 

在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我国信创生态体系已初步成形,通过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全周期生态体系,本次上榜的包括华为、中国电子云、麒麟软件、龙芯科技、达梦数据库、华云数据等一批有竞争力的信息技术企业正在加速崛起。

 

以华云数据为例,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以技术融合创新 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

 

信创产业正进入发展快车道。中国电子学会发布的报告预计,2023年我国信创产业规模将突破3650亿元,市场容量将突破万亿元。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产业的重要成员,不仅积极推动信创发展,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打还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江苏、安徽、山东等信创领域的多项工作,推动政府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引领经济发展,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

 

在技术、产品方面,华云数据深耕技术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打造信创云基座,上线全国首个信创云项目,搭建国产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在落地应用方面,牵头建设运营江苏信创攻关基地、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打造了全国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联合建设“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等,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在人才培养和行业推动方面,华云数据一方面以自身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搭建别具一格的人才培养之路,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国家信创标准编制,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对于华云数据来说,其走的“信创之路”不仅为整个行业开了一个好头,还随着技术、人才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开启了助力各地信创区域建设的步伐。


完善信创生态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的信创产业步入全发展阶段,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壮大,成为国民经济中增长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下一步需要加快建设信创产业高质量生态体系,通过联合攻关机制促进软硬件技术水平整体跃升,以信创产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比如像华云数据就一直在完善产业链生态,与合作伙伴共建云计算生态圈。目前,华云数据已经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信创建设并非一日之功,而是促进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长久之计。《报告》表示,信创建设前期以政策激励为主要驱动力,为国产IT厂商提供发展的沃土。在全社会各方因素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呈现出百花齐放、融合应用、技术创新、人才涌动的特点,市场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在政策驱动的市场机会下,上下游全产业链厂商携手,共同推动中国基础软硬件的崛起,重构基于我国自主IT标准的产业生态。

 

随着信创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中国核心信创主力厂商将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助力数字化转型,推动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科技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发展,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数字时代下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