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坚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道路,“国产化”成发展必然趋势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0-20 发表评论

2016年在中国IT底层标准、架构、产品、生态等都非常依赖非国产IT产品,在底层技术、信息安全、数据保存方式被限制的风险背景下,信创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被加速推进。核心是建立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底层架构和标准,在芯片、传感器、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领域实现国产替代。

信创产业是中国坚持走信息技术应用自主创新之路的必然结果,在经历了“觉醒”、“起步”、“加速”、“可靠”、“整体布局”五个阶段后,形成了以国家和科研机构为引导,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为实践突破的信创产业新局面。

随着信创的逐渐深入,应用软件厂商正在积极开展适配工作。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深耕信创云计算领域,致力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中国信创产业提出的核心为“国产化”,信创领域中,不同的细分领域现阶段国产化率也存在一定差异。从底层硬件、基础设施、云平台领域计算、信息安全到最后应用软件,这些细分市场都展示了行业发展现状:硬件领域和操作系统国产化替代有待改进。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打造了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信创云基座”。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从架构方面来看,信创云基座基于华云数据自研的国产混合IT架构云化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中心云化和桌面云化产品。整体采用微服务架构,向下兼容主流国产处理器、服务器硬件,支持开通基于主流国产操作系统的裸金属、虚拟机和容器等类型云资源,利用华云信创基地群全生态适配与攻关能力,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信创云基座的行业信创云解决方案。

信创产业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中国驱动力,国产化全面替代未来可期。华云数据也会坚持科研创新,为信创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