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联合华云数据推动信创产业落地 促进西北经济转型升级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0-18 发表评论


2021年10月15日,为了促进苏陕经济协作,项目精准对接,联合信创产业生态厂商共同建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打造信创解决方案,推动西北经济转型升级。江苏省陕西商会会长张黎明、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孙国磊等一行莅临西安市国资委调研交流。西安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宏军,办公室主任李义长,资本运营处副处长王红军等领导出席。


进入“十四五”时期,我国将科技创新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李宏军表示,“十四五时期”是西安市奋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扎实推动科技创新,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夯实创新基础、优化创新环境、提升创新能力,加快西北数字经济强市的建设步伐。


信创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对于西安来说,信创产业推动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成为传统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仅带动传统产业的革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还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近年来华云数据紧随国家政策战略方针,发挥自身优势,深耕技术创新,加速推出信创产品,参与信创领域多项工作,推动政府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引领经济发展。


孙国磊表示,作为信创产业的先行者、领导者,华云数据扛起了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的大旗,不仅担任安徽省、江苏省信创工委会的副理事长单位,还牵头建设运营“安徽信息技术创新适配验证中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华云数据已经成功探索出一个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孙国磊坦言,我们希望能够将安徽、江苏、山东信创产业建设的成功经验带到西安,推动西安信创产业发展,为西安乃至陕西创新发展贡献华云力量。


李宏军高度评价了华云数据在信创产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指出,信创产业的建设和开展需要政府机构、科研机构、科技企业携手并进。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希望能够从多角度、多方面与西安展开深度合作,为西安提供具有特色的信创发展之路,在释放信创潜力的同时,推动西安数字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