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IT产业快速发展,推进信创发展成必然趋势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0-13 发表评论

我国IT产业虽长期处于被动局面,对非国产IT产品依赖程度高,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我国IT产业也在快速稳步发展中。想要IT产业完成自主创新、发展升级,推进信创发展是长久之计。

从信创行业背景来看,我国IT产业链核心环节技术缺失,“卡脖子”事件成为导火索,与此同时,对非国产IT产品的依赖,信息安全也受到了威胁,而我国IT产业快速发展,已初步具备“信创”推广基础。国内厂商在相关政策红利下,百花齐放,不断推出优秀产品,助力信创发展。其中,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信创云计算专家,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信创云基座”是一个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国产化芯片,致力于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从IaaS、PaaS到SaaS,信创云基座涵盖了丰富的产品线。“信创云基座”的发布意味着,华云数据彻底实现“全芯全栈全生态”的信创数字化战略升级。

信创不单是全球信息安全事件频发、中西摩擦加剧的衍生概念,更是我国IT供应链寻求产业升级的实现手段。从产业发展来看,未来随着信创建设向行业信创的推进,会有更多厂商参与进来,也需要厂商着力适配上下游,增强自身的兼容性,构建自己的生态。据笔者的了解,华云数据坚持融合方式,打通行业壁垒,实现相互赋能,形成全链式中国信创产业生态。除了在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深耕以外,华云数据更是与众多主流国产厂商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备份、PaaS到行业应用的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打造自主创新的国产化生态圈。

信创建设前期以政策激励为主要驱动力,为国产IT厂商提供发展的沃土,携手共同推动中国基础软硬件的崛起,重构基于我国自主IT标准的产业生态。华云数据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持续探索“信创数字化”的道路,打磨优质信创解决方案,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推荐我国信创产品稳步健康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