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教育新基建 推动混合云市场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0-13 发表评论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也推动了教育行业向着信息化建设发展,而云计算的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教育新基建发展。近日发布的《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混合云模式在教育平台新型基础设施构建过程中的作用及意义,将加速云计算技术在新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应用及普及。

在教育行业内,专家认为教育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将进一步趋向集中化、集约化,而兼顾数据安全合规、同时又能充分整合教育体系现有“低小散旧”数据中心、具备较好扩展性的混合云建设方案,自然成为区域教育云平台的首选。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其混合云管理平台可以整合资源来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支持异构资源统一管理、公有云纳管、裸机纳管、PaaS资源一体化、统一身份认证、虚拟数据中心管理、多集群的监控管理、多芯多栈弹性部署等,满足复杂的计算场景需求,提高管理效率。

笔者有了解到,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想要构建数字校园,进行数字化管理理念、管理思维、管理体制。作为信创云专家,华云数据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临港产业学院构建起一个完整统一、技术先进、功能全面、流程清晰、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管理云平台—智汇校园云平台。

华云数据搭建的智汇校园云平台实现了多部门之间协同合作、便捷办公,还对校园的教学管理工作者、全体的教职工、学生以及家长们,提供无所不在的一站式智能管理服务。

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混合云也是现在很受青睐的一种云服务方式,灵活是其最大优势,既能满足学校数据安全的需要,又能满足云基础服务的使用需要。华云数据为学校用户搭建校园混合云平台,采用计算存储网络融合部署、全冗余架构、多节点集群、单点故障自动迁移、混合云等技术,为用户的高可用、灵活弹性伸缩、安全稳定等特性需求提供支撑。

基于对数据安全性、可扩展、可管理、性能、存储空间和成本效益等需求的综合考量,混合云已成为现代企业和机构在IT基础架构上的主流选择。

华云数据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自主创新,以打造自主、安全、可控的中国云品牌为根本目标,其“信创云基座”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采用微服务架构,向上可拓展SaaS及企业应用,向下可适配硬件服务器、国产芯片等,横向整合其他领先企业软件产品,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加速完善国产化云生态,为各行各业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混合云模式在教育云平台的建设方面具备良好的实用性和经济性,对教育新基建有很大的价值,华云数据也会持续创新,坚持自主研发,助力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新基建,推动混合云的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