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 | 科技创新育英才 助学兴教暖人心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9-23 发表评论



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地处黄土高原腹地,梁峁相望,沟壑纵横。一直以来,走出黄土地,改变命运,过上好日子,是山里人世世代代的梦想。

 

2020年10月,由无锡市委网信办指导,无锡市互联网协会主办,华云数据等众多企业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帮扶活动“延安大山行”走进宜川,走进阁楼小学。当时,阁楼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的梦想,就是能有机会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2021年8月,为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从而引导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养好良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圆梦计划延续启动。阁楼小学的孩子们赴上海、无锡等地游学,进行一场人生方向“领航”。9月19日下午,公益行动抵达无锡。来自阁楼小学的学生及老师们走进华云数据。



公益圆梦:走出大山 走向梦想


“不能让娃娃们成为井底之蛙,希望他们有机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回来努力学习,去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活动现场,宜川县阁楼村小学校长周俭俭表示,从事乡村教育二十年,越发感觉到乡村的孩子们需要走出去看看,增长见识,树立远大理想。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这群孩子,在宜川这片的土地上,诠释着对生命的坚毅,一种平凡而伟大憧憬,是他们身上那股深入骨髓的信念!对待生活,他们朴实的就像脚下的土地,总是默默无闻,纯洁的又像山泉水,充满了对生命的热忱。对待学习,他们心里充满了希冀,走出大山,走向梦想,是这群孩子肩负的使命。

 

每天的暮色中,阁楼小学的操场上,响彻着朗朗的读书声。老师们坦言,他们这群可爱的孩子,来自周边的山村,大多是留守儿童,从小有着吃苦耐劳的天性,他们肩负着祖辈未实现的使命!走出大山,去探索外面的世界,成为他们共同的梦想,他们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


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教育扶贫


教育是打开,教育是点燃。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张华林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公益的扶持,能使孩子们走出大山,开阔视野,也能感受到科技的发展,启迪孩子们既“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既“志存高远”,更要“敢于启航”。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张华林(右)接受阁楼小学爱心授牌


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中国领先的科技企业,华云数据积极参加捐助慰问、特困家庭走访等活动,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尽责社会的优良传统。其背后是华云数据坚守“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教育扶贫,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这不仅体现了其自身强烈的公益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还展现了扶危济困、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张华林表示,华云数据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无论是政府、行业协会,还是合作伙伴等方面均获得了很多支持,我们由衷的表示感谢。如今的华云数据已经发展壮大,我们同样也希望能发挥自身所长,为行业创造价值的同时,承担起对反哺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


科技创新促改革 人才培养结硕果


华云数据一直心系教育。在华云数据看来,教育的本质并非仅仅是传授知识,还是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进入“十四五”时期,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和人才竞争日趋激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华云数据作为推动智慧教育发展背后的力量,依托自身对教育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不仅承担起教育改革创新重任,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南京邮电大学等高等院校形成新的创新联合体,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我国科技创新。还凭借突出技术能力,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江南大学、闽江学院、合肥财经学院等众多高校提供完善的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携手打造智慧校园。

 

在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战略支撑的大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肩负科技企业使命,紧跟科技创新技术飞速发展的浪潮,引领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科教兴国战略,为“十四五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