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亮相2021世界计算大会!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9-22 发表评论

9月17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致辞。中外院士、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学者和计算相关领域企业代表出席。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入围计算创新与数字赋能专题展。

 

计算是现代信息技术的重要技术,也是信息技术的重要引擎,已全面渗透到人类生产生活各领域,成为推动世界产业变革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我国计算产业展现出强大的创新活力,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算力供给显著增强,引领带动作用更加强劲,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计算产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充分肯定我国超级计算领域取得的成就,强调高性能计算机等工程技术成果,为我国成为一个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奠定了重要基础。


许达哲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世界计算大会从2019、2020两届世界计算机大会“蝶变”而来,致力为全球计算产业提供专业化交流、高端化对接、深层次合作的国际平台。我们希望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与全球计算行业企业和专家携手努力,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培、补链强链、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计算技术迭代升级、计算产业蓬勃发展、计算生态枝繁叶茂。


王志军在大会上表示,计算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基石,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大力发展整机设备,支持企业、科研机构搭建新型协同创新平台,在量子计算、类脑计算等前沿领域加快形成一批原创性、引领性成果,夯实计算产业基础。要拓展融合应用,深化计算技术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深度融合,实现算力供给普惠化、供给模式多样化,壮大计算产业新动能。要推进全产业链协同,推动算力、算法、算据协同发展,打造一批开放平台、开源社区,培育一批计算产业基地,构建计算产业新生态。要深化开放合作,推动建设计算领域的国际化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鼓励国内外企业、行业组织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享计算产业发展成果。



华云数据一直深耕云计算领域,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此次在大会上入围计算创新与数字赋能专题展的信创云基座,是华云数据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而打造的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从架构方面来看,信创云基座基于华云数据自研的国产混合IT架构云化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中心云化和桌面云化产品。整体采用微服务架构,向下兼容主流国产处理器、服务器硬件,支持开通基于主流国产操作系统的裸金属、虚拟机和容器等类型云资源,利用华云信创基地群全生态适配与攻关能力,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信创云基座的行业信创云解决方案。

 

信创云基座是一个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国产化芯片,致力于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从IaaS、PaaS到SaaS,信创云基座涵盖了丰富的产品线;从云的使用形态上看,信创云基座支持包括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专属云在内的各种形态。同时,信创云基座作为承上启下的云平台,具有广泛的硬件兼容性,具有优秀的生态整合能力,网络安全、数据保护、人工智能等生态产品已经陆续整合到云基座产品中。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此次能够入围计算创新与数字赋能专题展,是业界对其多年来的技术深耕的肯定。未来,华云数据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持续提高自身创新发展能力,抢占全球计算产业制高点,与各方携手共商计算产业合作大计、共绘数字时代美好未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