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入选信创工委会“首批入库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课程”名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9-15 发表评论

2021年9月13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对外正式发布首批入库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课程(简称信创培训课程)名单。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信创工委会成员单位,凭借在信创人才培训方面的突出技术和实践能力成功入选。



此次信创培训课程征集,信创工委会共收到53家单位报送的194门培训课程、267本教材及386名讲师。经过形式严格的初审和专家评审,共45家单位的114门培训课程、145本教材及229名讲师被分别收入信创培训课程资源库、教材资源库和讲师资源库。

 

信创工作启动以来,全国信创产业飞速发展,但在实践中,由于信创工作所涉及的政策要求、软硬件产品和应用运维规范与传统IT项目存在显著差异,导致无论是先行先试的党政机构、国有企业,还是信创项目建设运维相关IT企业、从业人员都在缺乏可参照依据和标准以及缺乏专业培训的情况下踟躇前行,这使得信创项目建设和应用从“能用”到“好用”的发展过程中,隐含着巨大的合规性、可靠性、安全性风险。

 

而“人”是解决这一切问题的核心要素,可以说,专业人才的匮乏,已经成为信创产业规范、健康发展的明显短板和关键掣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搭建完整、系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助力信创产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信创工委会的培训课程征集就是旨在积极推动培训需求方与培训课程所属单位开展培训合作,促进信创领域人才培养。而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产业的先行者,致力于将自身在信创人才培养方面的完善机制方面落地实处,为产业人才培育起到一定示范作用。

 

人才是信创产业发展的核心,也是基石,华云数据一直注重信创人才的培养。不仅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以华云数据自身为依托,建设了更畅通、更多层次、更多方面的育人机制,改革创新育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员提升技术能力,促进业务发展。还打造了华云数据信创培训基地、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中心等数个多层次、复合型、实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平台,推动信创人才蓄水池长效构建。最重要的是,华云数据积极参与国家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能力要求》标准起草,为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坦白讲,华云数据在推进信创产业人才标准、探索创新人才培育模式、促进信创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未来,华云数据将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继续培养高品质信创产业人才,实现人才和企业、行业的三向助力,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贡献重要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