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自媒体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步一步教你操作方法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1-09-06 来源:自媒体平台发表评论

现在做自媒体的人很多,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成功,毕竟现在做短视频的人已经非常多了,而且内容相似的也不少,所以竞争性很大。不过我认为自媒体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尝试的,毕竟它成本很低,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的成本,要是你有相关方面的知识,那么你就能做,而且很多平台都会给你赚钱的机会,就看我们能不能吸引粉丝了。下面就是我想做自媒体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步一步教你操作方法。

我想做自媒体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步一步教你操作方法

现在做自媒体怎么样?

以前做自媒体是看的人多,做的人特少。随便发点东西,都会大量的阅读量和粉丝。现在看的人做的人也多了起来。一件事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处于饱和了,八成不赚钱,二成人赚钱。如果现在想做的话,就要努力成为那个”二“,就要具备自媒体的片思维,还要知道平台的规范要求和推荐机制,如果做视频的话,还要会点剪辑技术。各种常用的编辑软件都要精通,要有创新,这些是最基本的。从内容来说,平台本身不生产内容,内容都是大量作者创作的,要想让平台大力推荐,就要避免同质化,标新立异。

现在手机更新很快,手机5G也很快的普通,会再次带动短视频的火爆。未来几年社交电商,自媒体的内容电商,直播电商,还有跨境电商会是趋势,现在坚持住,把号做起来,粉丝量涨起来。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你会明白苦尽甘来的感觉。马云也曾说过:当我听到大部分人在抱怨的时候,我知道机会来了。(其实做自媒体的刚开始热度很高,做一段没有收益就放弃的居多)

尝试做自媒体是每个人逆转的一个机会

我认为,在未来几年自媒体行业依然是非常具有钱景的行业。首先,随着5G的到来,我们手上的硬件设备也会网速非常快,就拿手机来举例,随着科技发展,手机也越来越便宜,智能设备的普及率会越来越高,这时需要大量的内容来填充,有的用户喜欢看图文,有的用户喜欢刷短视频,有的喜欢看直播,这些都需要大量的自媒体从业者涌入进来。

同时,时代会淘汰一批不会操作智能设备的人,比如我爷爷奶奶就不会玩智能设备,剩下的都是能操作智能设备的,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所需要的内容量也非常大,需要更多的自媒体人来提供优质内容。那既然自媒体行业这么好,那现在好做吗?

自媒体入行门槛低,成本也低,而且自由,更让人惊喜的是它还能赚钱,种种原因导致很多人涌入进来,各大自媒体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所以很多人都担心现在是否好做?其实,我认为现在自媒体并没有前几年那么好做了,为什么呢?

第一,因为门槛低,成本低并且自由还能赚钱,所以很多人就冲动地辞掉主职去做自媒体了。但俗话说得好"狼多肉少",总共就这么大的蛋糕,又那么多人来分,难道就能赚到很多钱?很多人涌入进来后,导致很多自媒体平台也采取措施,经常动不动就调整政策,很多自媒体的平台单价也大不如以前了,所以也赚不到什么钱了。

我想做自媒体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步一步教你操作方法

我想做自媒体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步一步教你操作方法

第二,最近很多平台都会出现一些过度夸张的创作者,他们往往说自己日收入过千甚至日收入过万,但是他们的粉丝量很少或者阅读量以及播放量都很低,所以遇到这样的创作者,我们需要擦亮眼睛,很多人都是为了招收学生打广告而已。

从这些事件可以反应出一个道理,现在自媒体不怎么好做了,试想好做的话也不会出现这些过度吹嘘的软文了,都在闷声发大财了。我承认有通过自媒体赚到钱的,但是绝大部分都是在给平台免费当劳工,花了大把的事件却自己的温饱问题都很难解决。

所以说,虽然自媒体是个非常有钱景的行业,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吃这碗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好,每个行业都有能赚到钱的也有血本无归的。想从事自媒体行业的朋友不妨扪心自问下,看自己是否是真心喜欢自媒体,自己是不是跟风来做自媒体的,自己是否能坚持下去,如果您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您就放心大胆去做,努力坚持每天输出优质内容,那样即使没有成功至少自己努力奋斗过,自己不后悔就好了。

我想做自媒体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步一步教你操作方法

第一点:定位

账号定位是我们最开始应该要想的事情,你的定位也决定了你以后的选题,你们可以考虑一下你们内容受众群体是哪些人,他们喜欢看什么内容,比如男生和女生喜欢的内容就不一样,男生喜欢汽车,游戏,电影等等,女生喜欢时尚,美妆,娱乐,护肤等等,你们可以先确定你的受众,再去确定你的领域。

第二点:目的

想清楚你的目的是什么,有的人是为了赚钱,但是有的人是为了分享生活,有的人是为了引流,有的人是为了推广,有的人这样做只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现在通过自媒体赚钱的方式其实有很多种,比如补贴,活动,接广告等等。如果你是为了流量,那么你就要选择那些热门领域,如果你是为了过原创拿奖金,你就要选择一些比较小众的领域,竞争没那么大。

第三点:自己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根据你的兴趣和优势来进行选择,因为一旦你开始做自媒体,你就需要源源不断的创造性输出,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会有意识地把更多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你好奇和感兴趣的事情上,而且也会更有动力输出内容。

我想做自媒体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步一步教你操作方法,当然不能做到非常详细,因为每个人做自媒体都是不一样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粉丝,所以我都是教一些比较基础的东西,后面自己要怎么运营自己的自媒体账号都是需要自己去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才能吸引更多的粉丝。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自媒体怎么做 有哪些自媒体赚钱的方法

2021自媒体大全 这些自媒体平台最值得推荐

我想做自媒体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步一步教你操作方法

比较挣钱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手如何选择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