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挣钱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手如何选择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1-09-06 来源:自媒体发表评论

比较挣钱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手如何选择?这些问题都是很难回答的,因为每个平台都有自身的特点,收益方面也是各不相同,不同领域的收益都是不一样的,对于新手来说,个人推荐今日头条,因为这里的流量也比较大,而且不需要什么门槛,账号一般也不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只要我们认证了,一般都是能够通过的,不过想要获得好的收益,我们需要持续发布高质量的内容。

比较挣钱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手如何选择

比较挣钱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手如何选择

赚钱平台有哪些?

目前主流的自媒体平台有百家号、头条号、搜狐、企鹅号、大鱼号、一点资讯等平台,平台的补助也都还不错。

百度百家号拥有百度搜索作为基础,用户数量庞大,所以只要内容丰富基本不愁没有流量。

今日头条的流量也比较大,智能推荐算法完善,基本上只要你的主题明确就能够得到相应地精准推荐。

搜狐的浏览量也大,基本一篇文章的浏览量会达到数百。如果内容是热点,平台也会多推荐以便增加更多阅读量。

企鹅平台一一强大的多流量入口(天天快报、腾讯新闻、各种插件),给自媒体人的定义就是“你写什么,用QQ的人都有可能看到”。

一点资讯一一流量精准,平台干净,给自媒体人的定义就是“你写什么,用户搜了就给你推”。

自媒体需要花时间来打理的。各个平台对原创者的要求也不同。百家号注册时事新手期,需要达到一定条件才有机会转正。只有转正的写手才能获取收益。搜狐新网只要30天内积分≥58分就可以申请开通收益。头条号只要注册账号就可以实现收益。

自媒体是长期坚持的过程,刚开始做自媒体的时候阅读量、粉丝、收益都不太理想,但是随着文章的数量累计及内容的不断丰富,在坚持一定时期之后收益会随着内容数量的居多产生较多的收益。

自媒体现在还能不能做下去?

很多学员都在问,现在这么多人做自媒体,那他现在做自媒体还能不能做的下去,自媒体现在是不是已经到了晚期。15-16年的时候自媒体抄袭可以赚钱,17年的时候伪原创、搬运可以赚钱,18年在自媒体平台已经很完善的情况,平台大力扶持原创作者,平台对于原创作者的补贴真的是很丰厚。

只要淘宝、京东没倒闭,自媒体就不会到晚期的,现在5g 时代马上就要到了 ,后期就是自媒体短视频的盈利期。如果你现在还在观望,你就永远都属于圈子外,踏不进自媒体这个圈子。

比较挣钱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手如何选择

比较挣钱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手如何选择

经常有人问我们,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怎么做,自媒体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去注册账号,然后确定你的领域,跟你领域输出有价值的内容,就可以了。领域的话,一般我建议是做自己喜欢的,或者是擅长的,这样在你做内容输出的时候会更专业。如果你选择的是你不熟悉的领域,你在输出的时候,你的专业性就不强。这样的话用户体验感不好。平台是不会给你推荐的。

作为运营新人,刚刚进入自媒体圈,选择平台时,有什么参考标准?

1.按照内容载体来选择。

以自媒体的载体来进行分类,有视频、图文类,还有声音类与直播类。视频类又为分小视频与短视频。短视频主要指现在较火的抖音、快手、微视等,规格为15秒、1分钟不等,图文类就是前面说的二十大的自媒体平台。还有其他的小视频内容平台,例如西瓜视频,爱奇艺等,内容3-5分钟不等。声音类的自媒体有喜马拉雅、荔枝,蜻蜓等平台。直播类有火山、快手、斗鱼直播,花椒直播等。

2.根据个人的喜好与能力,自由选择。

四大主流自媒体有明显优势,必须做!擅长写文章就选择图文类的。如果不喜欢抛头露面,声音有特质,可以选择声音平台。对某个领域里面有独特的研究,有一定的表达策划、表演与演讲能力可做视频。有镜头感,善于控场,调动气氛,有才艺可以选择直播。

3.哪些平台会比较有前景?按自媒体号的背景来选择。

背景越强,发展就越长远。百度的百家号,腾讯的企鹅号,阿里大鱼号,背靠大山,发展一定不会差。而现在的今日头条,俨然已经成长成为BAT之外的第4巨头。选择自媒体,头条号,首当其冲。

4.按搜索引擎做选择。

搜索引擎领域占比70%是百度。百度对应的是百家号,以往搜索引擎收录的内容来自各个网站与论坛。现在网站、论坛逐渐衰落,自媒体强势崛起,为了获取更多的优质内容,百度大力扶持百家号,也是出于搜索引擎内容的考虑。现在自媒体各自为政,自己的内容大多不被去其他平台收录。如果没有优质内容,搜索引擎也会随之衰落。搜狗搜索引擎对应的是微信公众号,神马搜索对应的是UC浏览器的大鱼号,360搜索引擎对应的是快船号。有搜索引擎加持的自媒体号,很值得做。今日头条也在大力推进搜索功能,头条号的内容实力让百度寝食难安。

比较挣钱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手如何选择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根据个人的喜好去判断的,目前最火的平台莫过于头条、抖音、快手了,大家要是新手可以尝试去这些平台,不过现在短视频的竞争也是非常大的,因为短视频确实可以获得很好的收益,涌入非常多人,很多人做的内容质量上不去也是没有多少收益的。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自媒体怎么做 有哪些自媒体赚钱的方法

2021自媒体大全 这些自媒体平台最值得推荐

我想做自媒体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步一步教你操作方法

比较挣钱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手如何选择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