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质享”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1-09-04 发表评论

“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高质标准化研究院路征院长陪同领导一行来到国开会客厅,现场观摩章丘明水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泉质享”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出行活动的领导有: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质量发展处处长刘运富,济南市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剑,济南市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章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洪占等。

高质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剑详细地介绍了“泉质享”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线上的主要功能,最后各位领导亲自通过自助服务终端现场体验平台的自助服务功能,对“泉质享”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泉质享”云平台拥有大量质量基础数据,目前企业数据就有70多万条,各类标准超过200多万件,此外还有大量的服务机构数据、仪器设备数据等;“泉质享”云平台汇聚了优质的标准、计量、检测、认证、品牌、专利等专业的服务机构,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对各项业务进行智慧匹配和精准推送,既可以服务个人、企业、各类机构,也是政府监管的有力助手;“泉质享”云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智慧化,输入一个关键字(比如标准编号、产品名称、设备名称)就能解决服务类别里的所有问题;“泉质享”云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搭建起与质量服务机构信息互通的桥梁,解决“哪里办、找谁办、怎么办”的问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此次上线的“泉质享”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由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区县共同打造,由高质标准化研究院、章丘国开会客厅建设运营,在章丘明水开发区试点运行。平台将积极引导各类专业机构加入平台,对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提供产品研发、采购、生产、供应、售后各环节所需的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一揽子服务。

“泉质享”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平台章丘站,是济南市第一个区县试点,可以为章丘区包含16个园区在内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个人提供服务,未来高质标准化研究院将以此为样板,推广到其他县区,用“泉质享”云平台为全市提供质量服务,实现全市质量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济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