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云到来 信创云或成最大赢家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9-03 发表评论

2020年9月,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旨在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出建设基础数字平台等数字化转型工作。在此指导下,地方国资委陆续开启地方国资云平台项目建设。国资云作为由各地国资委牵头设立的数据安全基础设施,一方面可以推动国资国企加快数字化转型,激发国资国企创新活力,另一方面可以将敏感的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分开存储。“一云多芯”的信创云或成最大赢家。

国资云将是国企信创推进基地。国资云和信创云实际上是从资本和技术两个角度来强化国企的数据安全,国资云要求机房、数据由国资掌握,信创云则从技术上减少后门漏洞。只有基于信创底座的云平台,才能彻底保障国资数据的安全。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

深耕云计算行业十余年,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庞大的用户基础,锻造了满足客户不同复杂业务场景需求的能力。信创是华云数据3.0时代的关键词,2021年,华云数据借由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打造了“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并构建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并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信创云基座是一个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国产化芯片,致力于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从产品线上,信创云基座涵盖了IaaS、PaaS 和SaaS;从云的使用形态上看,信创云基座支持包括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专属云在内的各种形态。同时,信创云基座作为承上启下的云平台,具有硬件兼容性和生态整合能力,网络安全、数据保护、人工智能等生态产品已经陆续整合到云基座产品中。华云数据积极拥抱网络安全监管,规避合规风险,为用户提供云安全防护产品、云安全技术、云安全生态和运营服务,通过云安全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建立相应的网络信息安全保护体系,在技术安全、系统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快速高效满足等保合规要求。

后续,国企后续IT技术设施及业务系统的信创化转型都是大势所趋,将加速行业信创的发展。华云数据作为国资云的建设者,会继续深耕信创领域,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通过云服务能力与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的不断完善,为政府和企业用户构筑起一道云上的安全屏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