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云场景应用详解 | 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来帮忙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9-02 发表评论



如今,“信创风”正在如荼如火的进行着... ...

那什么是信创,为什么要搞信创?


——


坦白讲,基于自有IT底层架构和标准建立起来的 IT 产业生态便是信创产业的主要内涵。信创产业的推进在于,数字化转型的时代驱动下数据价值持续升级,数据链路的完善给各行业带来了利好收益,此皆源于IT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核心技术有力支撑。但是,目前国内IT底层标准、架构、产品、生态大多数都由国外IT商业公司来制定,由此存在诸多的底层技术、信息安全、数据保存方式被限制的风险。全球IT生态格局正由过去的“一极”向未来的“两级”甚至“多级”演变,技术强国、卫国成为立足之关键,中国正逐步建立基于自己的 IT 底层架构和标准,形成自有开放生态,这便是信创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


所遇情景:数字化转型、国产化替换,操作系统、裸金属、集群A、集群B... ...

信创困境:好多类型资源如何管理?如何保障数据的安全?

安超云套件:我来帮你统一管理,确保安全管控、高效运维... ...


——


基于自己IT能力生态建设,完成国产化替换的数字化转型中,在如何在提升效率的同时有效控制新技术引入带来的风险,成为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底层各种异构虚拟化资源差异化、不同硬件厂商的兼容性,面对统一的运维管理以及适应业务发展的标准架构等,做为直面用户的窗口,云管平台给用户的感受是最为直接的,云管平台的设计好坏与否,直接影响着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效率。由此建设混合IT、异构资源统一管理云平台成为完成信创产业的基础。


安超CS介绍


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简称安超CS,又混合IT统一管理安超云套件)定位为安超OS云操作系统的超融合功能增强套件,是面向混合IT的多架构适配、多功能扩展、多环境支持的云套件。借助全局网络可实现纳管集群间网络的互联互通,打破数据孤岛。通过混合编排服务可实现异构资源栈的快速交付,简化IT运维工作。同时支持裸金属设备的管理,满足企业在大数据或重负载数据处理场景下的需求。支持云原生容器与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业务的快速迭代、创新。提供集群间容灾功能,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及业务的连续性。提供租户隔离、分权分域、资源申请、监控告警、事件管理等功能,满足企业复杂的统一运营及运维需求。


场景分析


场景一:信创产业中,CPU是“心脏”,操作系统是“灵魂”,核心逻辑是形成以CPU和操作系统为核心的国产化生态体系。打造“中国芯”,建立生态链是关键。


面临问题: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打造信创生态链。


解决方案:华云数据先后完成了国产化CPU虚拟化架构方案、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而后紧跟国家信创发展步伐,依托安超OS与国内众多软硬件商达成国产化生态战略合作,如飞腾、海光、鲲鹏、龙芯、兆芯、申威的国产化芯片,UOS、红旗、银河麒麟、中标麒麟、中科方徳等国产操作系统等,打造以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链。



场景二:企业基于自身业务及投入成本,采用不同虚拟化技术,不同IT架构、不同硬件厂商设备,资源及设备之间需要融合交互,数据具有私密性并且不能丢失。


面临问题:打通数据平面,确保数据安全。


解决方案:

(1)ArSDN作为安超CS的核心网络组件,实现了全局网络打通,统一管理,提高了业务访问效率,满足了业务差异化服务的需求。



(2)自研的ArSDN软件定义网络与安全服务,可以提供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的信创业务安全保护。丰富的自研内嵌式安全模块:安全组、防火墙、微分段防火墙、流表限制等;丰富的安全生态深度融合能力:受益于自研ArSDN,华云可以与天融信、山石网科、启明星辰等安全厂商深度集成。



场景三:复杂业务场景下,多种硬件设备、多种架构体系、多种虚拟化技术,新旧设备利旧等管理起来太繁琐,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太多了,需要太多人去操作。


面临问题:资源聚合,运维运营一体化


解决方案:


(1)资源统一管理:支持安超集群、VMware集群、裸金属云环境和Kubernetes(龙芯)集群的统一管理,支持各类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打破了跨平台之间的束缚,解放了人工投入降低了学习成本。


(2)运维运营一体化建设:集约化运维,基于运维统一框架,即可实现对多集群、异构云的运维,又可通过带外管理方式实现跨厂商、跨平台硬件设备的全方位监控,告别不同资源的离散管理模式。同时,支持服务编排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快速构建业务蓝图,构建业务模板,实现业务的快速部署。基于资源聚合的集中管控环境下,充分的利用数据分析进行资源用量、使用率、报表等形式进行价值的充分挖掘,为业务的发展具备预测性及优化性作用,使得运维运营一体化价值得到最大发挥。



总结


信创发展,有我(安超CS)在,管理资源,我最行


安超CS 面向企业提供适配其组织架构的多租户全场景化解决方案,为信创产业的发展扫除了底层资源差异化、操作系统不兼容、硬件设备多样性等多重障碍,为各行业信创云解决方案的落地提供了可靠保障。


华云数据将信创作为使命,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华云数据产品(安超CS、安超OS、桌面云等)为发力点,完成了国内领先的信创领域攻关适配,为打造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助力区域信创产业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