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蓬勃发展 为智慧医疗建设注入新动能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9-01 发表评论

当前,以信息技术和数据作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并成为推动各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经过近年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数字经济大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聚焦教育、医疗、养老、抚幼、就业、文体、助残等重点领域,推动数字化服务普惠应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医疗行业已经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也正在为医疗行业注入新动能,加快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智能化升级。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自成立以来就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在赋能医疗行业发展方面,华云数据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做到在保证对医疗精细化管理、产品架构治理、数据标准化治理、安全管理治理的同时,通过自主创新为医院运营效率、成本管控、医疗质量等的精益管理赋予了新的能量,成为推动医院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帮助医院加速迈入以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为核心的智慧医院建设新阶段。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帮助了武汉协和红十字会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北京大兴医院、遵义市妇幼保健院等众多医院以及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河南伽林云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圣民医疗等很多医药公司拥抱以云计算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为例,华云数据安超超融合一体机基于标准 X86商用硬件,通过软件提供了存储供给和管理能力,以应对虚拟化环境中IT管理面临的挑战。为医院病案管理系统提供了高可用的运行环境支撑,同时提供强大的存储供给能力,确保院方应用系统稳定运行。

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是其与信息技术的全面深度融合。华云数据作为助推医院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者,致力于推动信息技术与医疗的深度融合,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建设,希望让科技的力量为智慧医疗提供更广阔的想象空间,为我国医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医疗行业迈入新时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