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云计算技术 应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9-01 发表评论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加快数字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的关键之年。“十四五”规划纲要为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要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聚焦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关键算法、传感器等关键领域,加快推进基础理论、基础算法、装备材料等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厂商,深耕云计算领域多年,完整经历了中国云计算从萌芽到壮大的全过程。1.0时代,华云数据通过发展公有云、帮助用户降低成本,培育了早期的云计算市场;2.0时代,华云数据为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帮助企业敏捷、快速上云、提升连续性,也完成了自身的转型。信创成为华云数据3.0时代的关键词,华云数据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借由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打造了“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并构建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并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融合了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摒弃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能够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从IaaS、PaaS到SaaS,信创云基座涵盖了丰富的产品线。信创云基座可以支持包括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专属云在内的各种形态。总的来说,华云数据将复杂统一收纳,对外呈现简单的产品逻辑,信创云基座产品大大提升了企业客户的使用体验。

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化转型进程持续加快,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未来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尤其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强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力度,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