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变局中开新局 华云数据提速医疗行业数字化建设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8-27 发表评论

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及新医改、新基建政策推动下,医疗行业已经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也正在为医疗行业注入新动能,加快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智能化升级。


然而机遇向来与挑战并存。2020年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加速了医疗创新发展的步伐,同时也暴露出当前医疗IT系统应用中的一些短板,比如缺乏顶层设计、业务不协同、信息孤岛等等。而这些问题的背后是由于医疗业务线没有在同一个系统、IT系统之间缺乏逻辑设计,以及在IT系统中缺失对各类生产资料、数据的全局治理这一系列问题造成。


医疗行业的IT建设具有全局性、动态性、专业性、持续性、实时性等特点,需要以创新的技术持续提升IT管理能力为核心目标,以适应一个复杂多变、未知但充满风险的环境。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华云数据在近年来的发展中,深耕医疗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帮助无数医疗机构完成云转型的过程中,认识到了将医院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重要性,做到在保证对医疗精细化管理、产品架构治理、数据标准化治理、安全管理治理的同时,通过自主创新为医院运营效率、成本管控、医疗质量等的精益管理赋予了新的能量,成为推动医院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帮助医院加速迈入以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为核心的智慧医院建设新阶段。


目前,华云数据帮助了武汉协和红十字会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北京大兴医院、遵义市妇幼保健院等众多医院以及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河南伽林云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圣民医疗等很多医药公司拥抱以云计算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为例,华云数据安超超融合一体机基于标准 X86商用硬件,通过软件提供了存储供给和管理能力,以应对虚拟化环境中IT管理面临的挑战。为医院病案管理系统提供了高可用的运行环境支撑,同时提供强大的存储供给能力,确保院方应用系统稳定运行。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华云数据利用安超OS助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完成生产级别的IT基础架构升级,成功地将病案管理业务平滑无缝的迁移至超融合平台,提升业务高可用能力。不仅资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具备灵活性高、成本低、可拓展性强、软硬件解耦的特性,满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业务的快速发展与模式创新。


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是其与信息技术的全面深度融合,这种融合不仅仅意味着技术变革,甚至是带来了生产组织方式、管理方式和商业模式的重塑,这是医疗行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的系统性转型过程,帮助医疗机构实现提质降本增效,为医疗带来更好效益和更持久的生命力。


华云数据作为助推医院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者,目前,依托自身的积累与技术,为医疗行业用户打造了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于帮助更多医疗用户实现创新发展,为我国医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医疗行业迈入新时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