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与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共建智能办公实训室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8-25 发表评论

2021年8月24日,华云数据与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智能办公实训室合作协议。安徽省经信厅软件处处长余要火,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国武,副院长姚卿佐,华云数据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丛培勇,安徽省公司总经理王建宏,信创基地管理部总经理沙锦等领导莅临签约现场。



本次合作,双方依托自身的科研实力、技术优势及实践经验,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共建智能办公实训室,旨在携手共育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促进高等院校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解决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人才需求,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隶属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公办院校、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部“信息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和中建材蚌埠玻璃设计研究院“四方共建”院校。学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蚌埠市国家AAAA景区龙子湖畔大学城内,占地面积849亩,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学院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43000余人。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实训室向来是高校实践教学培养操作技能人才的重要教学场所,对于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设是否优良也直接影响到实训教学、科研和学生的培养质量。本次智能办公实训室规划区域包括:基础教学区、办公场景区,可同时容纳40名学生开展智能办公实训。

 

本次智能办公实训室建设,华云数据将搭建智能办公平台,该平台以安超云平台为底层基础架构,以通用性为准则,融入了AI语音识别引擎、AI语义分析引擎、AI人脸识别引擎、智能写作引擎,提供了基于依托人工智能技术SaaS化的服务。目前平台可以实现公文智能写作、会议智能速记、电话智能记录、PPT智能演播、AI考勤和智能翻译等模块。

 

为了更好的支撑智能办公服务平台进行实训教学,华云数据规划使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方式,将计算、存储、网络包括安全形成一个大的资源池,不仅可以灵活快速的构建智能办公的业务系统,还能在不损失业务性能的情况下,采用多种技术来为智能办公平台提供可靠性方面的保障。

 

目前,智能办公平台集成公文智能写作、会议智能速记、电话自动记录、PPT智能演播、考勤发热识别、展示VR呈现、机器智能翻译、虚拟电视台等功能模块,同时完成多应用场景融合和集成,可以在平台完成智能办公应用的使用及教学。

 

此次合作,华云数据与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建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未来,双方将持续优势互补,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高新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为产业创新发展培育生力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