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发展已成趋势 要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突破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8-20 发表评论

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经历了由业务驱动、政策驱动、双轮驱动三个阶段。从信创角度看,虽然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起步晚、信息安全技术并没有完全掌握,产业整体规模及增长幅度有限,但国产化水平、行业渗透率高,现已从国防、科技、军事等延伸至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等多个领域。

从信创整体IT产业链来看,我国数据库产业属于较具竞争力的一环,整体已达“好用”阶段,部分领域位于国际领先水平。从技术水平来看,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践,国产数据库已经走过了学习摸索的阶段,进入到了服务市场乃至引领创新的全新阶段,并取得了不少令人瞩目的世界级突破。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厂商,近年来秉承国家战略,通过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信创领域的扎实创新能力,打造创新产品,搭建完善的国产化生态,还参与各地数字基建建设,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客户总量超过30万。

2021年,华云数据昂首迈入3.0时代,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构建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并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信创云基座这套解决方案融合了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摒弃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能够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从IaaS、PaaS到SaaS,信创云基座涵盖了丰富的产品线。信创云基座可以支持包括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专属云在内的各种形态。

从产业发展来看,未来随着信创建设向行业信创的推进,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进来。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将不断自主创新,以“中立、开放、包容、协作”的精神,携手更多信创生态伙伴,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注入新动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