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时代全面到来 应加快推进国产化替代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8-18 发表评论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信创产业迎来了大踏步发展的机遇期。信创产业已成为促进国内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内产业大循环的关键环节。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只有自主创新、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发展自主信息技术产业体系,才能实现自主可控,从根本上保障重要领域和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

加快国产化替代对于信创行业来说,是新的挑战。这其中包括几个方面,第一,是对IT软硬件等不同环节的重构,第二,需要逐步构建起我国自主可控的IT产业标准以及生态。简单来说,应用软件、信息安全、IT基础设置、基础软件四个领域都属于信创产业的范畴,也就是说,从IT底层的基础软硬件到上层应用软件的全产业链的安全可控都包括其中。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近年来秉承国家战略,通过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信创领域的扎实创新能力,打造创新产品,搭建完善的国产化生态,还参与各地数字基建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创产业发展。

2021年,华云数据完成了品牌战略升级,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构建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并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信创云基座屏蔽了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客户藉此可以轻松获取标准化的云能力和软件敏捷开发的能力。从架构方面来看,信创云基座基于华云数据自研的国产混合IT架构云化解决方案,采用了现下流行的微服务架构,向下兼容主流国产处理器、服务器硬件,能够在主流国产操作系统上开通裸金属、虚拟机和容器等类型的云资源,由下至上满足政企的业务需求。

如今,信创时代全面来临,唯有依靠自主创新技术的强有力支撑,才能使我国自立自强的根基更加稳固。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将坚持自主创新,以搭建国产生态建设为己任,在云计算、信创领域继续深耕,推动政企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