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适配测试”等八项核心业务上线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8-11 发表评论



信创强国时代,从可用到易用、从全芯到全栈,自主创新不仅已成为区域整体实力跃升发展的公认云梯和核心抓手,更已成为全国产业格局与链条重塑大浪淘沙的必由路径。

能否高效对标顶层设计,快速打通从攻关适配到测试认证全流程的堵点难点,正成为决定着区域、行业和生态主体能否迅速攒聚起信创赛道先发优势的重大考题。

打造中心:从攻关到认证,服务宽领域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2020年8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正式批复成立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以下简称“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 http://anhui.itaic.com/contactUs.html ),坐落于安徽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同时在全国率先发布信创解决方案。

2021年7月10日,安徽省出台的《中国声谷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通知中进一步要求,依托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升级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重要的信创产业基地。积极开展芯片设计、流片与适配,推进操作系统、核心应用软件创新生态建设,加强本地信创软硬件品牌培育和推广,进一步推动安徽省信创产业发展。

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由国内领先的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牵头,联合国家级科研院所、顶尖高校以及国内信创知名企业共同运营,旨在通过提供软硬件适配调优、技术攻关、测试认证、综合保障、项目方案咨询设计、成果展示、培训认证、运维服务等宽领域八大功能模块,建立资源共享、基础完善、配置灵活的全生态适配验证环境及信创标准服务体系。

经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进行验证和测试后,相关产品可以确保满足多元应用场景下的特定要求。同时匹配安徽省信创展示中心,助推信创成果加速落地,打造全国科技创新策源地先行样板。


抢抓赛道:精技术专适配,涵养全生态

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将以技术攻关、适配验证为抓手,以“力争打造国家级适配验证中心”为目标,加速产业资源深度整合,保障国家级战略项目快速落地。

目前,安徽信创适配验证中心已与150多家生态主体签订了入驻共建协议,涵盖核心芯片、整机研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安全套件、业务应用和系统集成服务等全产业链。截至目前,已适配、测试信创产品近千余项,形成了12套涵盖党政领域及5套涵盖环保、能源、金融、医疗等领域的联合解决方案,为信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未来,在广泛吸纳上下游、跨地域的基础软硬件厂商、业务系统厂商、系统集成商及专业测评机构入驻的同时,中心还将着力培育一批本地龙头和高精尖企业,共同探索行业和通用解决方案通路。

期待高质量科技供给在区域信创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中密集发力,长效打造安徽新兴产业聚集高地,并依托生态圈层持续向外输出赋能,为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安徽智慧。

业务联系人及电话:柯先生 181-7536-7887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