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下 企业数字化治理很有必要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8-05 发表评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数字化转型关键之年。数字经济势不可挡,成为中国崛起、弯道超车的重大机遇,也是企业提升效率的必由之路。然而,企业在享受数字化带来红利的同时,挑战也随之而来。为推动企业数字化治理发展和应用,中国信通院编写发布了《企业数字化治理应用发展报告(2021年)》,并提炼行业最佳实践,为企业建立数字化治理体系提供参考指南。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新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新业务模式以及与之匹配新生态体系建设。数字化治理是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安全、隐私保护等核心风险的管控,以及整体组织形态、运营管理模式等优化调整,是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生产关系的重塑,兼顾风险防范和效能提升。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借由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打造了“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搭建了全链路的信创生态圈。

信创云基座是一个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国产化芯片,致力于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从IaaS、PaaS到SaaS,信创云基座涵盖了丰富的产品线;从云的使用形态上看,信创云基座支持包括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专属云在内的各种形态。同时,信创云基座作为承上启下的云平台,具有广泛的硬件兼容性,具有优秀的生态整合能力,网络安全、数据保护、人工智能等生态产品已经陆续整合到云基座产品中。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赋能城市数字化治理方面,华云数据一方面通过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落地,不断以创新成果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以高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促进产业转型,为城市发展打造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华云数据从技术体系创新、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保障能力等方面着手,推动城市的数字基建落地生根,拉动区域数字经济增长,为城市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提供助力。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积厚成势,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未来将以安全、自主、可信的创新技术为基座,以赋能用户、赋能合作伙伴为核心,打造具备安全架构、安全服务的信创体系,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