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开局之年 要加强发展科技自立自强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8-04 发表评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纷纷出台数字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落地举措,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布局数字经济先手棋。站在新起点,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引领”“改革”“创新”新特征,愈益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引擎,增强经济发展韧性的主要动力。

科技自立自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最大底气,不加快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数字经济发展的腰杆就硬不起来。“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科技自立自强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重视科技创新,近年来秉承国家战略,通过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信创领域的扎实创新能力,打造创新产品,搭建完善的国产化生态,还参与各地数字基建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创产业发展。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立于2010年的华云数据,完整经历了中国云计算从萌芽到壮大的全过程,经历了发展公有云、帮助用户降低成本的1.0时代,提供定制化私有云,帮助企业敏捷、快速上云、提升连续性的2.0时代,到2021年,乘信创之东风昂首迈入3.0时代,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借由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打造了“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并构建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并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

科技自立自强道阻且跻。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会将战略目光放得更远,以信创为契机,不断自主创新,增强自身专业性,解决我国在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以及推动建立中国标准、中国体系、中国方案。这既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华云数据将信创当成一项事业的坚定选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