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蝉联中国大数据50强 成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理事单位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7-30 发表评论


数智转型 融合共生,7月28日-29日,为期两天的“2021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赛迪传媒、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顾问、赛迪智库共同协办。

 

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荣誉顾问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安晖,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大数据委办局主管领导、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大数据企业领袖出席了大会开幕论坛。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并在本次大会中成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新晋理事单位,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成为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同时,华云数据凭借突出的技术优势以及雄厚的研发实力荣获“中国大数据50强”、“2021信创产业明星企业”,领跑大数据、信创产业。还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对行业的深刻认识, 收录入《2021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2021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数字化转型生态建设百佳案例》。


蝉联大数据50强 荣获2021信创产业明星企业

 

当前,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数据价值不断释放,数据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作用愈发突出,已成为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引擎。大数据产业作为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的关键支撑,是推动经济迈向数字经济的重要力量。

 

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荣誉顾问杨学山在大会中表示:“数字资源不同于其他资源,数字资源的发掘和数字产业的发展具有不同于其他资源的规律和特征。数字资源源自场景、用于场景,其价值根植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中,发现数据规律、建设高质量数字资源是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

 

的确,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产业数字化的底层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近年来秉承国家战略,通过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信创领域的扎实创新能力,打造创新产品,搭建完善的国产化生态,还参与各地数字基建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创产业发展。

 

如今的华云数据牵头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打造了全国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搭建“淮南云谷大数据产业园”、“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 为各地党政机关、教育、金融、电信等行业提供安全可信的国产化云服务,加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适配应用、解决方案测试等相关科研工作,加快推动政企上云。


华云数据蝉联“中国大数据50强”


华云数据荣获“2021信创产业明星企业”


也是因为华云数据的成绩突出,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在此次大会上,华云数据蝉联“中国大数据50强”,荣获“2021信创产业明星企业”。在业界看来,华云数据一方面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为政企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发挥先发优势和引领性创新精神,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增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本次大会的现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为华云数据等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新晋联盟专家、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



“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成立于2016年8月2日。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及《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百余家业内主要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社会组织,联盟包含大数据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工业大数据和大数据行业发展研究等13个专委会,致力于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推动产需对接、业内交流合作。

 

在业务上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与监督管理,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宗旨,通过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有效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合作,推动产需对接,全力助推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地快速发展。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能够作为新锐力量加入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将担起行业重任,秉承着开放共享的精神,为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坚实力量,并行使好联盟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创新产品,为企业上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助力各行业抓住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机遇,共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升级,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入选白皮书与百家案例 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大会上,由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联合《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赛迪顾问、赛迪智库共同编制的《2021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地图暨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



《白皮书》立足“十三五”时期大数据发展成就,展望“十四五”时期大数据发展趋势,分析了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演进、政策体系、园区建设、人才培育等产业发展要素情况,研判了大数据在软硬件产品、基础设施和应用服务等领域热点布局,梳理了大数据产业生态的三个层次,并重点提出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七大新趋势。



华云数据通过层层选拔作进入《白皮书》。对于华云数据来说,能够入选,并在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地图的融合应用、数据服务、基础支撑板块强势露出,也在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此外,《2021数字化转型生态建设百佳案例》(以下简称《百佳案例》)也在此次大会上正是对外公布。作为各地方政府深化数字化转型重点行业应用的备选库,此次选拔的《百佳案例》将呈报国家相关主管部门,为其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全力支撑地方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推进。

 

“华云数据利用云计算助力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案例经过专家评审的层层选拔,成功入围。作为医疗行业的优秀案例,华云数据为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搭建新一代通用型超融合架构的IT基础设施平台,基于通用X86服务器超融合架构,提供高效率、高性能、高可用性,安全的企业级数据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其应用优化、线性扩展和简化管理的优势,高效地管理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IT基础架构,使资源利用率提升70%,总成本降低20%,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同时,支撑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ITS、临床信息CIS、建筑设备管理BMS等业务应用在此IT基础设施平台上持续稳定运行。

 

华云数据为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提供了一套软硬一体、标准化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产品,满足大兴人民医院客户快速构建医疗业务系统需求,并在大大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的同时,做到了让医院的IT管理、运维变得更简单、更便捷。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积厚成势,为产业融合发展、改善宏观调控、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此背景下,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新晋理事单位,未来将不断自主创新,增强自身专业性,扩大影响力,并积极参与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合作,推动产需对接,为引领我国科技产业进入集成创新、高端发展、深度应用的繁荣发展新时期,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