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 助力贵州实现信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7-23 发表评论


2021年7月22日,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广电网络一行莅临华云数据参观。重点调研了华云数据信创发展现状及成果。

 

贵州师范大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晓尧,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徐洋,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彦,贵州师范大学博士韩孟书,贵州师范大学博士喻国军,贵州广电网络副总经理徐军,贵州广电网络技术部总经理李国政等专家、领导出席本次调研,华云数据联合创始人陆君,高级副总裁孙国磊、西南区销售总监何建飞,贵州省销售总经理刘瑜霞等相关负责人接待,江苏省信创培训中心负责人张华丽、高级顾问张伟参与交流。

 

信创是国家数据安全、网路安全、信息安全的核心,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实现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的重要抓手。国家高度重视信创产业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和行动方针,使得信创产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态势。

 

然而随着信创产业如日方升、发展迅猛,信创产业人才缺口问题逐渐凸显,信创产业的高端人才匮乏、师资及实训能力不足,产教融合的脱节等问题,成为了制约产业发展的阶段性瓶颈。据2020年8月份相关调研数据显示,信创人才需求达到100万人,对于专业的信创中高端管理人员需求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广电网络等相关专家、领导表示,在国家全面推进网络强国、科技自立自强、“数字中国”建设等大背景下,相信无论各地方政府还是高校、企业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创新技术、更加需要人才,也更需要生态体系建设的全面升级。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希望能够借助华云数据在信创领域的成功经验,携手共同推进信创产业的发展,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增势蓄能。

 

的确,国家从经济社会的高速增长发展阶段走向高质量的发展阶段,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要产业创新。尤其信创时代的来临,各种外部的环境变化,使得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产业需要向其它维度进行跨界、整合,才能让这个产业发展的更好。

 

在华云数据看来,要发展自主创新技术、掌握核心技术,就要打造国家自主品牌,支持产、学、研等各界形成合力,围绕新业态、新模式,构建自主创新的信息产业资源整合与共享发展平台,建立自主、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底层架构和标准,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华云数据是信创的先行者,近年来在信创领域发展迅猛。不仅积极推动信创发展,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还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江苏、安徽、山东等信创领域的多项工作,推动政府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引领经济发展,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

 

在产品、生态方面,华云数据打造信创云基座,上线全国首个信创云项目,搭建国产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在落地应用方面,牵头建设运营江苏信创攻关基地、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打造了全国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联合建设“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等,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在人才培养和行业推动方面,华云数据一方面以自身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搭建别具一格的人才培养之路,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国家信创标准编制,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对于整个产业来说,华云数据打造的“信创之路”,不仅为整个行业开了一个好头,还随着技术、人才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开启了助力各地信创区域建设的步伐。

 

而此次与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广电网络的沟通交流,也是希望能够将华云数据的信创经验借鉴到贵州,一方面能够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促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另一方面能够以信创培训为抓手,通过完善的信创实践教学体系,统筹整合国家级科研院所、培训机构、信创龙头企业及高校资源,建设信创人才生态,实现信创人才的全面培养,助推信创产业可持续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