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芯全栈 信创强国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全国巡展无锡站顺利召开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7-22 发表评论


2021年7月21日,全芯全栈·信创强国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全国巡展无锡站顺利召开。作为全国巡展的首站,我们邀请到众多行业领袖、企业代表、用户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信创产业发展,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张华林、华云数据品牌市场部总经理樊江波、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中心负责人张华丽、华云数据江苏区域销售总监王民震、杭州迪普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办事处主任赵士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云业务中心主任蔡维嘉、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行业总监仲海梅等领导出席。


信创云基座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今年3月欧盟发布的数字化目标中提到,2030年,75%以上的欧洲企业使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90%以上中小企业要达到数字化强度的基本水平。

 

今年也是我国“加快数字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的关键之年。值此历史交汇的关键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重点产业将对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华云数据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助力者。今年6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下以及多个国家级行业协会单位的支持下,华云数据正式发布了信创云基座,并展示了更强大的华云“信创+”生态体系。

 

华云数据资深售前方案顾问周宇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信创云基座的功能与应用。信创云基座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资深售前方案顾问周宇


本次全国巡展的召开旨在全面、深入解析信创云基座,通过信创云基座为更多政企用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做好背后的力量 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华云数据成立的这十余年,经历了从降低用户成本的1.0公有云时代,再到客制化私有云的2.0时代。如今,华云数据昂首迈入3.0时代,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自主创新的重视程度,信创在国家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地位显著提升,成为增强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为构建国家完整的自主创新技术体系、提高产业链和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国家整体安全打下了基础。随着党政应用的深入以及行业领域应用的兴起,信创产业取得长足进展。操作系统、CPU等关键技术持续突破,整机、服务器、终端等产品加速迭代,产业链日臻完善,核心企业快速集聚,国产信创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已初步形成。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张华林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张华林在会上表示,无论哪个时代,我们都始终在做好政企信息化“背后的力量”,致力于推动中国政企全面上云。未来,华云数据也将继续运用自身技术及项目经验,团结信创产业上下游联合打造“信创+”生态系统的同时,不断与业内企业家们交流信创经验、攻坚克难、相互适配调优、积极打造联合解决方案。


培养信创人才 赋能信创产业


华云数据全力推进信创产业发展,在技术、产品、生态方面持续开花结果,在人才方面,华云数据也不留余力。目前,华云数据建设运营了华云数据信创培训基地、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中心,对信创人才进行对口培养,推进信创专业人才梯队建设。同时,作为信创人才标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参编单位,还推动信创人才可持续发展。


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中心负责人张华丽


张华丽在会上介绍,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中心,立足江苏,服务全国,以信创培训为抓手,统筹整合国家级科研院所、培训机构、信创龙头企业及高校资源,通过建设信创人才生态,助推信创产业可持续发展。

 

张华丽坦言,我们以“培养信创人才,赋能信创产业”为使命,承担起为信创产业快速稳定发展输送人才的重任,旨在打造产业数字化人才供应链,推动信创产业人才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到2025年,成为全国信创培训知名品牌。


携手生态伙伴实现合作共赢


华云数据依托现有基础和优势,从重点行业先行先试、构建产业协同创新体系、加快壮大信创产业生态、优化信创产业空间载体、加强信创人才引进培育、打造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平台等方面,全力推进信创产业发展,让自身在其中保持全面领先态势的同时,也加速形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信创产业集群,实现了国产替换和国际开拓。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推动信创产业发展通过融合的方式,与合作伙伴一起实现相互赋能。在本次活动上,杭州迪普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作为华云数据的重要生态合作伙伴,分享了数字化时代下的网络安全运营与桌面云等方面的实践。

 

本次“全芯全栈·信创强国 华云信创云基座全国巡展”首站顺利告捷。未来,华云数据还将继续走进全国各地,为各地政企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和最佳信创样板示范,敬请期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