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域争光 为全局添彩 | 华云数据许广彬出席安徽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与民营企业家第二次季度座谈会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7-12 发表评论


7月9日,2021年度安徽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与民营企业家第二次季度座谈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全国工商联常委、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安徽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广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作为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望光辉历史、展望美好未来,总结伟大成就、提出重要要求,作出庄严宣告、发出伟大号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重大理论成果,吹响了我们党百年华诞再出发的时代号角。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安徽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全省上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徽篇章。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


许广彬在座谈会上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许广彬坦言,历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而在这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如今,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必须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让中国科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等进行了深刻阐释,为中国在新时代推进创新擘画了方向和路径。

 

伴随着新中国的不断壮大,华云数据迎来了全面发展阶段。许广彬表示,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召下,成立十余年的华云数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加快推进推动信创发展,积极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担当,为创建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许广彬坦言,科技自立自强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身为一家科技企业的负责人,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而就如何更好的建设企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我有三点想法:

 

一是企业应打造“铁军团队”。即打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困难的团队。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支“铁军团队”,永远是我们企业团队的光辉样板,其精神财富是我们企业取之不尽的宝藏。在我国政策和市场利好不断的情况下,要想企业发展的更好,不仅要持续向高新科技领域发力,还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狙击战中,7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和22万平方米的雷神山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齐心协力支持下,仅花费10天和12天就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如此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团结起来了,形成了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国家如此,企业亦然。没有团结力量的企业,无需外力干扰,走两步就散了,何谈攻坚克难。想要披荆斩棘,我们必须打造一支始终一心、坚守理想、勇担使命的队伍,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二是企业文化作为“领航动力”。建设企业文化,打造内在软实力。在接受中国共产党几十年的教育中,我深知路的尽头定是“繁华大道”。华云数据从2010年成立至今,经历过无数风雨。与我一同坚持走过这条路的同事们,起初非常艰难。从不被大家认可到迎来破晓时刻,再到今日的信创云计算专家,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们始于信仰,忠于初心,成于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下,华云数据提炼出了属于自己的文化精神—“诚信”“创新”“共赢”“承担”。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凝聚智慧与力量的精神纽带,传承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如今,在面临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刻,每个企业都应要以党的精神为指导,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建设属于自己的企业精神,为企业发展凝聚起强大软实力,以此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企业应凝聚“先锋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七一”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响应国家号召下,华云数据今年开启了与复旦大学、南邮大学等国家级重点学校战略合作新里程,多方共同搭建综合性、前沿性、开放式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体化创新发展平台,形成人才蓄水池,努力为国家、企业输出高水平青年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工程师、创新团队等。民营企业是民族的企业,是国家的企业,我们都应该在各层面主动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找准突破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国家打造全方位人才“能量站”。

 

许广彬在交流的最后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可谓是一部由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们用血肉打造的史诗级巨作。今时今日,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要做的就是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经受历史考验,为国家强根铸魂,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还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