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点科技12周年庆典现场正式发布全新企业LOGO和吉祥物

科技·观察 时间:2021-07-06 发表评论

2021年7月3日,百分点科技在北京金隅智造工场举行了主题为“不止于梦”的12周年庆典,现场由百分点乐队超燃的音乐表演拉开帷幕,百分点科技董事长兼CEO苏萌与全体员工回顾了过去12年公司发展历程,并与数百名百分点人共同完成了“4380”梦想跑。同时,在活动当天,正式发布了全新企业LOGO和吉祥物。


不止于梦 无畏前行

百分点科技12周年庆典活动

12年是一个轮回,是144个月,是4380天,百分点科技不止于梦想,始终一步步践行,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

12年来,百分点科技不断拓展自己的边界,从大数据的践行者到服务全球企业和政府的数据智能领军者。百分点科技始终秉承着用数据智能推动社会进步的初心,不仅探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跟随产业发展,穿越技术成熟周期,服务政府、企业与民生,还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拓展海外市场。

如今,百分点科技业务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服务10,000+国内外客户,拥有全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在数字城市、应急管理、公共安全、生态环境、媒体出版、零售快消等多个领域助力客户智能化转型。

苏萌表示,这12年来,就像“百分点之歌”里唱的一样,“也曾迷茫、也曾疲惫”,但是我们“绝不放弃、绝不后退”。“一路走来,最要感谢的是全体百分点人,是大家成就了现在的百分点科技。过去12年,对百分点科技来说是快速的成长期,既意味着初获成功,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当前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数字中国建设的新时代已全面到来,我们不会止步于此,百分点科技也已经做好了一跃而起的准备。”


科技焕新

百分点科技发布第三代LOGO

在技术演进和业务快速发展中,百分点科技LOGO也随之进行迭代,不断丰富着品牌文化内涵。

第一代LOGO中以百分符号 「%」 为主图形,诠释了百分点科技的内涵——在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的过程中,每提升一个“百分点”,都能带来重大的价值。

随着公司拓展海外业务,在2018年升级第二代LOGO,用减法设计去掉图形元素,由英文单词“Percent”和“百分点”组成,无论是力量感还是横平竖直的设计感,都映射着百分点科技的国际化布局。

此次发布的第三代LOGO,采用了“极致化设计理念”,用最少的点还原整个设计,对比上一代LOGO结构更加稳定,形体上呈现坚毅的风格,更能体现出百分点科技稳重、可靠的品牌形象。

在字体设计上,从原先带有装饰性的字体改为了更为简洁、清晰、时尚的非衬线字体,以更直观的方式传递出“PERCENT”,增加了LOGO的可识别性。并且,新LOGO传承了百分点科技的基因色——红色,在这次升级中提高了红色的纯度。简洁的设计和鲜明的红色,契合了企业年轻、活力、前卫、科技的整体调性。

苏萌表示,此次LOGO升级,既是百分点科技全新企业品牌形象的发布,也是品牌走向成熟的新起点。在这12年时光里,百分点科技更坚实、更成熟、也更开放,“用数据智能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从未改变,“成为世界级的数据智能技术企业”是百分点科技持续为之努力的愿景。

活力加码

百分点科技吉祥物首次亮相

吉祥物是企业文化大使,也是企业精神的代言人。在本次庆典上,百分点科技吉祥物——百分点象首次华丽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吉祥物选用一只正值青春、活力十足的小象形象,展现了企业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品牌调性。“ 百分点象”的亮相,也映射着一个厚重、具有力量感的企业形象,彰显出12年来,百分点科技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奋斗的历程,以及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坚持不懈、稳步前行的精神。

苏萌在致辞中介绍,“之所以选择小象作为吉祥物,是因为象是陆地上最大的动物,它们聪明、诚实、坚韧、长寿,并且具有很强的团队精神。作为群居动物,它们对家人充满爱,会主动照顾群体里的小象,并且能通过丰富的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坦然应对威胁。这些美好的品质和百分点科技正直、坚韧、超越、团队精神、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价值观十分契合。”

12年来,百分点科技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正确的价值观指导,站在下一个12年的起点,百分点科技重新出发,未来也将不断笃定前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