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 | 华云数据助力龙光地产灾备平台建设 推动业务系统转型革新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7-01 发表评论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移动互联网等新兴IT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正加速信息化部署,实现数字化转型和赋能。

 

如今,大部分企业已经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企业在充分享受数字技术带来红利的同时,数字业务的不断发展和数据总量的爆炸式增长,也给企业的业务应用和数据安全带来了严竣挑战。


企业应该如何根据业务需要构建有效的灾备方案,确保业务的连续性,又如何利用新技术降低灾备成本,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主要难题。


业务系统灾备建设需求


龙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光地产”)创立于1996年,于2013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集团拥有房地产开发国家一级资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一级资质及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近年来,随着龙光地产业务的不断发展以及IT业务系统规模的不断壮大,龙光地产希望能够建设一套更加贴近实际需求的灾备解决方案,对所有重要数据、核心业务系统及虚拟化平台进行统一保护和管理,从而在系统灾难发生时,尽可能减小对业务系统运行带来的风险。

 

龙光地产对业务系统容灾的整体规划要求包括:

(1)本地数据中心5个业务系统发生宕机时在灾备端可快速启动业务系统提供服务,RPO要求约为0,RTO要求为分钟级。灾备端服务器和网络等承载资源需一并规划;

(2)各业务系统与AD域控之间有业务交互,灾备端机房需要具有AD域控功能。

(3)各业务系统之间有业务交互,相互通信采用IP地址,当任意一个业务系统切换到灾备端后需要保证与其他业务系统的正常交互。

(4)灾备端具备互联网出口功能,当业务系统切换到灾备端后业务访问由互联网出口承担。

(5)提供业务系统迁移服务,将本地业务系统和数据在灾备端部署。


打造超融合灾备解决方案


数字化时代的今天,灾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企业没有重视灾备而引发的业务中断、数据丢失等事故数不胜数,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成立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包括金融、地产、教育、医疗在内的众多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通过前期对龙光地产的深入沟通和了解,华云数据基于自身先进的技术实力与行业服务经验,为龙光地产的业务系统搭建了一套灾备平台。该平台主要作为龙光地产的EKP系统、明源售楼系统等业务的灾备中心,通过华云数据的自有机房,为用户搭建了一个最小规模的云平台。

 

随后,根据龙光地产的业务和数据特性,华云数据又与英方联合打造了高可靠性、高灵活性和高可拓展性的超融合灾备解决方案,满足龙光地产的基本灾备需求,确保发生故障后,灾备平台可以实现业务和数据快速恢复,保证业务系统的连续运行和备份数据的即时可用。

 

华云数据安超超融合一体机是基于标准 X86商用硬件,通过软件提供了存储供给和管理能力,以应对虚拟化环境中IT管理面临的挑战。安超软件部署在虚拟化管理程序( Hypervisor)中,并实现各个服务器中物理存储资源集中,形成统一存储资源池进行管理。安超OS提供存储池来实现以虚拟机为中心的 IT基础设施管理,从而填补了存储基础设施和虚拟化平台之间的差距,满足龙光地产IT基础设施平台建设需求,不仅提供IDC机房托管服务,包含网络接入及安全服务,还将安超超融合一体机上部署核心的业务系统,并联合英方的业务高可用软件,保障业务系统的快速恢复。

 

为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


相较于传统灾备只对数据做保护,恢复业务时花费数天、数周重新搭建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的方式,华云数据超融合灾备解决方案能够快速实现对龙光地产实现从系统、应用到数据的整体安全保障。

 

在灾备端,华云数据可根据龙光地产需求提供个性化专属资源服务,帮助其实现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安全资源、专线资源和运维资源的整体化服务。

 

在应用端,华云数据可以通过对应用、服务器等资源的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与无缝对接。在发现应用突然异常停止(如应用异常退出、服务器断电、硬件故障等)、或者达到需要切换的条件时(如生产服务器资源即将耗尽、软硬件升级等),自动或者手工将应用切换到容灾服务器上,以便在这些情形下,由容灾机无缝接管生产服务器工作。可对办公自动化、数据库、用户自主开发等各类应用提供实时有效的高可用性保护。

 

华云数据还全面支持各类业务应用,Windows和Linux平台下的几乎全部应用软件,包括基于文件系统安装的Oracle,MySQL,Microsoft SQL Server,Exchange,Sharepoint Server, IIS,IBM Lotus Notes,DB2及Sybase ASE等等,并且可以和应用系统同步运行,让核心业务运行高枕无忧。

 

而在图形化管理方面,华云数据可以直观的图形化方式监控服务器的健康状况、相关状态、异常报警等信息,并对相关信息进行分类、过滤,且在同一个屏幕中显示。提供电子邮件事件通知,针对不同的状况,通过邮件方式发出告警,并且记录事件的详细信息。

 

最重要的是,在本次容灾项目中,所使用的产品均通过统一数据管理平台进行操作,实现一个管理界面,完成各种场景、不同平台的容灾保护,同时具备分权管理: 根据不同角色、权限,提供完善的分权分域管理。且所有功能均采用模块化设计,包括数据级备份、数据级容灾、应用级容灾、系统级备份、虚拟化平台灾备、云平台灾备、系统级迁移、数据库容灾、数据库双活、数据管理的模块化管理架构,模块间可以快速的进行解耦、组合、安装维护。

 

坦白讲,华云数据提升了龙光地产业务系统抵御事故风险和重大自然灾难的能力,保障了业务系统的安全和业务服务的持续。同时补充完善了网络安全法以及等级保护要求的规定,实现了实用性的扩展、政策要求的响应、安全威胁的预防等多方面的收益。未来,华云数据将帮助更多政企用户根据自身业务需求构建高可用、高安全和低成本的灾备方案,保证业务连续性,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