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构建信创云平台软件 加快实现基础软硬件替代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30 发表评论

在大数据时代,开源社区、云计算、分布式数据库、虚拟化集群等新兴潮流,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国外云厂商的优势地位,甚至重新定义了大数据的技术路径和竞争边界。但整体来看,国外云厂商凭借生态建设积累起来的全球IT产业地位,仍然在短时间内难以根本性地撼动。

想要解决各行业的存量应用和新增应用逐步转向新型的信创化平台上的问题,基于信创创新CPU架构的云平台软件,是屏蔽底层差异、快速实现基础软硬件替代的关键平台。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产业发展的引领者,今年6月宣布品牌战略升级,品牌定位升级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并发布了"信创云基座",展示了更强大的华云“信创+”生态体系。信创云基座是一个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国产化芯片,致力于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从IaaS、PaaS到SaaS,信创云基座涵盖了丰富的产品线;从云的使用形态上看,信创云基座支持包括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专属云在内的各种形态。

信创云基座作为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从架构方面来看,信创云基座基于华云数据自研的国产混合IT架构云化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中心云化和桌面云化产品。整体采用微服务架构,向下兼容主流国产处理器、服务器硬件,支持开通基于主流国产操作系统的裸金属、虚拟机和容器等类型云资源,利用华云信创基地群全生态适配与攻关能力,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信创云基座的行业信创云解决方案。

对于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来说,信创云基座是一个里程碑产品。在软件定义一切、万物互联、数据驱动业务的网络世界里,信创云基座壮大了数字产业规模,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快速发展带来巨大能动力。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愿意担负起发展信创产业的重任,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为改变我国缺“芯”少“魂”的现状做贡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