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创价值:桌面云推动医院IT运维变革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30 发表评论

数字时代下,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推动传统医疗健康服务的转型升级。如今,我们能够看到无论是排队挂号、看病就诊,亦或是在交费取药,医院的每一处角落都有连接着各式医用设备的终端。而这每一张处方、每一张化验单、每一张CT的背后都离不开这些终端的稳定运行。

 

医院终端设备的运行关乎着医院的工作效率,也关乎着患者的生命健康。随着医院业务拓展与规模的扩大,医院需要维护的终端数量变大,常常遇到终端性能各异管理难度大;故障恢复时间长导致运维效率低下;外设种类多,硬件驱动部署更新维护困难;外接存储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信息化管理难题,医院信息化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

 

医院信息化设备与日俱增,单纯依靠人力去管理如此繁多的信息化设备早已无法满足医院信息化的需求与标准。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深入应用,基于虚拟化云桌面技术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因其为医疗行业终端管理及安全水平带来全面提升而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华云桌面云平台是基于云计算环境下推出的全方位桌面云平台。采用双核心设计可以同时提供对帧传输(VDI后端计算)与流传输( VOI前端计算 )多种云桌面交付方式。


与其他产品相比,华云桌面云平台拥有四大优势特点,包括:盘网双待保证医院业务连续性、3V一体全面适配所有终端及应用场景、超强医疗外设及应用软件兼容、为医生提供良好使用体验。


产品架构


华云桌面云平台能够对服务器、终端、桌面、用户等进行统一管理,根据用户需求灵活提供桌面资源,简化运维管理,节约管理模块的硬件及软件费用,减少维护复杂度,提升维护效率。

 

针对医院门诊、住院、医技、行政办公、科研、医联体/医共体等不同使用场景需求,华云桌面云平台可利旧医院原有终端设备,高效管理各种PC、笔记本、一体机、云终端机、自助机等设备,并完美兼容打印刷机、扫描枪、读卡器等外接设备。同时,支持各种手机、平板等移动端设备,保证数据不落地,可满足医护人员在医院任何一台终端上访问自己的办公桌面。也支持外网访问、数据快照与恢复,故障重启恢复等。

 

华云桌面云平台为医院用户进行了全方位的虚拟防护、行为控制和桌面管理,做到了在对大规模终端进行集中化的管控的同时还可以兼容医院各种复杂软硬件及外部设备,真正提升医院信息化运维管理效率,确保业务高速运转。


对于医疗用户来说,华云桌面云平台运用下一代云桌面技术,一套平台可同时满足多种云桌面需求。并且,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与云计算虚拟化等当今主流信息技术融合,解决了长久以来大规模医疗信息终端管理、运维、安全等问题。同时,可充分利旧现有IT资源,不改变网络及业务架构实现投资保护。最重要的是,当医疗信息终端遇故障时,可一键重启恢复,只需1人即可维护1000台终端。


在华云数据看来,终端运维只是医院IT运维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智慧医疗与远程医疗蓬勃发展的今天,医疗服务正逐步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与创新技术融合,向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目前,华云数据已经为贵州省某医院、南京某医院、珠海某医院以及某市卫生健康局等多家医疗机构提供了桌面云产品和技术支持,帮助众多医院用户应对疫情及业务发展带来的IT运维难题。

 

未来,华云数据将深耕技术研发,助力我国医疗信息化建设稳步发展,并覆盖到教育、企业、金融、制造、零售等更广阔的应用场景,真正为更多政府和企业用户带来极简运维新体验,守护用户安全,创造无限价值。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