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再获殊荣:众多典型项目落地应用 加速政企业务转型升级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28 发表评论

6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技术创新应用协作组联合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厦门举办。论坛以“信创领航 协同发展”为主题,信创领域产学研用政各界代表,共同探讨供需协同机制下的新技术、新应用和新方案,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红、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等信创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行业用户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在大会的成果发布环节上,凭借突出的技术水平,荣获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创新方案(单项创新组)以及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政务组),并被授予证书。



本次论坛及成果的发布旨在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供需协同持续提升,及时让广大用户了解掌握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最新成果,推广技术水平先进、应用示范效果突出、产业带动性强的优秀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能够喜获殊荣一方面表现出华云数据在技术实力、创新能力、产品水平、服务体验等方面较为突出,能够驱动用户新旧动能转化,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另一方面,也透露出华云数据依托“信创云基座”可以壮大国产化产业规模,推动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郭晓


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郭晓在论坛上表示,华云数据一直在做中国企业“背后的力量”,推动中国政企全面上云。近几年,华云数据获得了业界多项认可,不仅连续两年入选工信部软件百强;连续三年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连续五年当选云计算和大数据独角兽,还连续两年入围Gartner超融合魔力象限。

 

基于自身对信创基础技术的深刻的理解以及丰富的信创实践经验,华云数据为用户业务信创转型提供了从局部替换到完全转型的行业信创云实施路径,并从项目前期开始就紧贴用户需求,通过全面调研、重点项目先行、系统逐步覆盖实施、7x24技术支持保障等,为用户信创转型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

 

郭晓在论坛上以某市大数据管理局为例道:“为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加快推动信创替代步伐,该市大数据管理局积极在信创领域开展先行先试工作,一方面要通过项目实践验证技术路线、检验新技术,为该市未来三年的信创替代工作提供借鉴经验与指导。另一方面,要建设覆盖全市的协同办公和公文交换系统平台,打破原有烟囱式建设的格局,推进政务一体化建设,避免因信创替代导致的信息化建设退步。”

 

“其实用户目前遇到的痛点有很多”,郭晓表示,我们在和用户深入接触过程中,发现他们重点关注几大问题,比如:国产化服务器设备型号多,架构不一,如何进行统一管理?国产化服务器跑不动业务,性能如何提升?信创业务数据如何实施便捷备份?如何防范来自外部和内部的网络攻击?

 

但这些问题在遇到“信创云基座”后,都迎刃而解了。郭晓介绍,“信创云基座”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是值得用户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作为承上启下的信创云平台,“信创云基座”具有广泛的硬件兼容性。目前已兼容、适配数百款国产服务器型号,并对各种国产数据库和中间件完成了适配、验证,对各种操作系统包括Linux、Windows、国产操作系统也进行了适配,确保各类应用在云平台上都能安全稳定运行。

 

在统一管理方面,“信创云基座”通过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实现统一运维管理,通过ArSDN全局网络打通。业务流量通过负载均衡器智能分发到多集群中,共同承载业务应用,保证业务稳定与可靠。

 

在性能提升方面,“信创云基座”在项目中解决了ARM架构在高强度读写场景下的文件系统性能问题。通过代码优化,将信创云平台上数据库的每秒事务处理性能提升50%以上,每条事务传输时间从0.75ms优化至0.5ms以内。

 

在数据备份方面,信创云基座同时提供了跨集群数据备份与迁移能力,为自主转型提供更多的优选方案。在项目中,通过标准化接口,实现业务实例从信创集群到用户对象存储的备份,并支持多种备份和恢复策略,保证用户数据安全。

 

基于华在云计算领域十年的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信创云基座”从虚拟化层(计算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到上层的服务都做到了自主研发,产品交付、维护、迭代、售后服务等阶段都实现了自主可控。这也使得“信创云基座”具备全方面保障用户安全的能力。

 

郭晓表示,“信创云基座”不仅能够优先保障核心业务安全、数据安全以及信创异构云网络安全,还能够给用户提供多种灾备场景方案,多维度、全方位的保护用户数据安全。

 

目前,信创云基座已在多个行业项目中落地。郭晓坦言:“信创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大方向。我们在整个行业中不仅仅充当的是一个云计算厂商的身份,我们更是一个全芯全栈全生态的信创云一站式服务提供商,不仅为信创的落地和垂直贯穿提供保障,还重新定义了信创云建设与交付标准。未来,我相信‘信创云基座’将在更多场景中获得应用,推动更多政府和企业用户实现业务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